台海軍兩月四度爆醜聞 民代:買再多武器能打仗嗎?

2019-06-17 12:3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617日消息,(記者 鄭力仁 張希達)台海軍日前被爆出,艦隊指揮部所屬192艦隊大台軍艦7名軍士官到有異性陪侍的KTV,飲酒作樂還流出全身脫光的不雅影片。這是台海軍近兩個月以來爆出的第四件軍紀醜聞。台海軍艦隊指揮部16日召開記者會,指揮官李宗孝説明案發經過和懲處情形。黃姓上尉等7人遭記大過並檢討汰除。

    另據台媒報道,前“海軍官校”教官呂禮詩表示,艦艇官兵平時在海上週而复始的執行呆板勤務,其心情的苦悶可想而知。近年來對岸的繞臺巡航與美軍不定期的穿越海峽,壓力更是有增無減。大臺艦靠港後,透過餐敘掌握下屬身心狀況,適當排解壓力,凝聚單位士氣,為人之常情。為何當值班擅離崗位,涉足不正當場所,酒後亂性,才是檢討重點。呂禮詩認為,在義務役役男退伍後,現役部隊官兵皆為志願役,而為了募兵降低的標準,升遷制度是否公允等問題,可能開始發酵。

  國民黨民代則提醒蔡英文不要只顧著連任搞政治操作,應好好整飭軍紀,台軍形象重創,對於日後的募兵制將難以推動。國民黨立法機構黨團總召曾銘宗指出,民進黨執政三年多來,類似違法違紀事情一再發生,不但影響台軍戰力,更影響民眾對軍人的形象及好感。國民黨民代江啟臣説,台軍軍紀事件近兩年來一籮筐,才發生上校艦長性侵女軍官醜聞,又出現海軍喝花酒醜聞。就算購買了再多精良的武器,軍紀渙散,一個只有武器、沒有軍紀的部隊,還能打仗嗎?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