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舉辦2019創新智慧教育展 展現科技導入教育成果

2019-06-16 13:5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6月16日消息(記者 鄭力仁 張希達)台北市教育局于6月15、16兩日在華山文創園區舉行“台北市創新智慧教育展(WISE+)”,展示台北市智慧教育的成果及未來發展方向。現場設置教學示範與互動體驗,並安排闖關遊戲及獎項,吸引了眾多家長帶領孩子前來體會一日智慧校園的樂趣。

  據介紹,這次教育展包含國際接軌、創新實驗、智慧學習、多元教育、資訊加值5大面向,規劃了行動學習、校園E化管理、智慧校園生活、資訊教育、數位學習平臺等展示主題。展覽設置的19間情境體驗展區、31項展示內容,由台北市41所各級學校共同參與,以結合多媒體科技、互動模擬體驗及工作坊等多元方式,呈現多種資訊科技在各領域教學應用,同時也展示校園傷病系統、電子班牌、智慧支付商店、智慧綠屋頂等各項“校園E化”管理成果。例如在機器人及無人機教育應用方面,“倣生機器人DIY手作館”提供機器人零件組裝,讓親子共同DIY設計製作機器人;“智慧機器人教育體驗工坊”也設置機器人教學區及擂臺體驗區,讓民眾透過課程學習機器人運作原理、維修操作及如何運用程式操作機器人,並於擂臺體驗區實際操作格鬥機器人。

  展覽還同步舉行“全球華人資訊教育創新論壇”,邀請了15位推廣創新課程教師及業界講者,分別進行15至20分鐘的創新教學經驗、科技融入教學現況與發展分享等。

  參加展覽開幕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他主張改變台北要從文化開始,改變文化則要從教育著手,因為17、18歲高中生所接受的教育,很快就會應用到社會中。台北市政府擬用3年時間、投入16億元新台幣推動“校園E化”,布建校園智慧網絡,打造智慧未來教室,充實數位平臺,並推動行動學習。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