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糖帶頭反轉地球暖化邁向循環未來

2019-06-04 17:34: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6月4日消息(記者 張希達 鄭力仁)臺糖公司秉持永續經營、貢獻台灣經濟與社會發展的理念,於今年初出版《DRAWDOWN反轉地球暖化100招》一書,並借由舉辦講座及競賽等方式號召全民參與,同時也著手實踐東海豐農業循環園區,以及沙崙智慧綠能循環住宅園區等循環經濟計劃,帶頭實踐DRAWDOWN,反轉地球暖化,以引領台灣擺脫線性經濟,邁向循環未來。

臺糖公關組組長張木榮介紹情況 (你好台灣網 圖 張希達 攝)

  臺糖公司公關組組長張木榮介紹,出書倡議反轉地球暖化是臺糖貢獻台灣經濟與社會發展的第一步,緊接著更重要的是真正落實相關的行動,而去年2月開工動土的東海豐農業循環園區,預計可於今年7月下旬落成時營運,該園區不僅擁有沼氣發電的能力,更可將太陽光轉換為能源,並協助周邊鄰里回收處理農業廢棄物,並製成資源回歸大地以孕育作物。

  張木榮表示,台南沙崙智慧綠能循環住宅園區亦已於今年4月開工動土,其規劃採用可拆解並重復使用的綠建材及低碳建築,同時設置屋頂太陽能板、循環生態池、魚菜共生、水資源回收再利用及智慧水電網等設施,實現自耕食材的循環維生系統。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