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歌唱交流大賽台灣賽區海選開跑

2019-06-02 17:2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台灣歌手熱情演出 (你好台灣網 張希達 攝)

    你好台灣網台北6月2日消息(記者 張希達 鄭力仁)2019年“關帝杯”閩臺流行音樂青年歌手賽台灣賽區海選賽2日下午在台北舉行。比賽採網絡及現場報名兩種方式,共吸引了台灣本土青年歌手70余人參加,將決出15人赴福建東山島參加復賽及決賽。

  福建省音樂家協會常務理事曾炳強表示,將從今日台灣賽區海選賽選出15名優秀的台灣歌手到福建東山島,與福建賽區晉級歌手一同參加6月13日、14日的復賽及決賽,最終決出冠亞季軍各一名及十佳歌手十名。曾炳強強調,通過流行音樂的競技和交流來提升兩岸流行音樂水平,加深兩岸青年之間的情感和友誼。

  台灣導演丁進士表示,大陸的歌手進步的非常快,台灣歌手的原創性較高,如果能把兩岸音樂優勢互相交流,華人音樂將能得到更大的發展。

  在上一屆青年歌手賽成功舉辦的影響下,本屆比賽吸引了更多實力強勁的台灣歌手參加,現場觀眾掌聲不絕於耳。獲得上屆總決賽第四名的台灣歌手張志良表示,通過這樣的音樂交流活動了解到大陸在歌唱比賽的投入和重視,很開心能夠再次參加比賽,希望能夠有更多的大陸歌手到台灣發展,如果有幸晉級決賽,將演唱戴荃的《悟空》獻給兩岸的歌迷。

  2019年“關帝杯”閩臺流行音樂青年歌手賽通過文化藝術交流形式,為閩臺兩地在價值觀念融合、民眾情感交流和文化産業合作發揮積極推進作用,讓更多閩台青年參與節慶,同臺競技,增加對中國傳統文化的理解、認同和熱愛,增強兩岸青年的凝聚力、認同感和歸屬感。

活動現場 (你好台灣網 張希達 攝)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