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冀臺武術交流會在台北舉行

2019-05-30 15:04: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5月30日消息(記者 張希達 鄭力仁)2019河北文化寶島行冀臺武術交流會29日在台北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舉行,兩岸武術界高手與世界冠軍同臺交流展現武藝。河北省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付輝東副主任表示,海峽兩岸武術同源、民族一體,中華武術在臺薪火相傳、枝繁葉茂,其文化內涵蘊有巨大感召力和凝聚力,舉辦“冀臺武術交流會”目的就是增進冀臺兩地了解,促進兩岸武術傳承,共同弘揚中華傳統文化。

河北省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付輝東副主任致辭(張希達 攝)

  活動由河北省冀臺經濟文化交流協會、河北省武術協會、中華全球洪門聯盟共同主辦,中華洪門武術聯盟、高雄市海峽兩岸太極拳交流協會承辦,目的在持續交流兩岸的武術,增進情感,同時精進武技。

  交流會現場,河北武術代表團帶來了集體太極拳、散打對打、劍術、朴刀、槍術、拳術、棍術、陳氏太極拳、南刀、劈挂拳、太極劍、刀術等精湛武技表演。其中不少表演者曾在全國比賽中獲得冠亞軍。

兩岸團體表演“八法五步”(張希達 攝)

散打表演(張希達 攝)

  來自台灣台北、新北、台南、高雄的表演者則帶來了八卦掌、太極刀、太極劍、雙刀、洪拳鷹爪形拳等表演,贏得了現場觀眾的熱烈掌聲。

台南市中觀陳氏太極扇(張希達 攝)

戰鼓醒獅團表演(張希達 攝)

  高雄市海峽兩岸太極拳交流協會理事長黃文佑表示,近年來,在武術交流上,兩岸的互動是越來越頻繁,往來是越來越密切,而且有越來越擴大的趨勢。武術界的朋友們在兩岸各地分別地舉辦了武術論壇,武術比賽,以及技術研習等等相關活動,大家互相觀摩與學習。在多次的互動交流中,見識到了中華武術的博大精深。

高雄市海峽兩岸太極拳交流協會理事長黃文佑致辭(張希達 攝)

  黃文佑強調,希望兩岸武術交流的互動能夠一直持續下去,因為透過持續的交流,可以讓大家更了解中華武術的文化、底蘊及內涵,同時也可以增進大家的感情,大家彼此也能夠更深入的了解。

冀臺雙方互贈禮品(張希達 攝)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