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求職防詐騙 台北市政府向職場新鮮人倡導“7不3要”

2019-05-27 19:5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5月27日消息 (記者鄭力仁 張希達)暑假快要來臨,許多台灣學子即將畢業或要進行假期打工。針對現今求職管道複雜多樣,台北市政府今天舉辦2019年“捍衛青年打工權益宣誓記者會”,宣導“7不3要”原則,提醒社會新鮮人、打工族注意保護自身權益,切勿因為急於得到工作機會而落入詐騙陷阱。

  台北市勞動局副局長徐玉雪介紹防騙要訣(你好台灣網 圖)

  據介紹,所謂求職防騙“7不3要” 原則具體包括,“不繳交用途不明或不合理的費用、不購買不清楚的任何産品、不隨意在要求下辦理信用卡、不隨意簽約、不繳交個人證件給公司保管、不飲用飲料和不從事非法工作”這“7不”,以及 “要陪同、要存疑和要確定”,即進入公司時要確認公司工作內容是否合法,同時對公司的疑問進行了解與查證,另外職場新鮮人最好要找親友陪同前往面試。台北市政府勞動局還提醒求職者,求職時有關不屬於就業所需的隱私數據,包含生理信息、心理信息及個人生活信息,要依個人意願提供,僱主不得強迫。

  活動現場短劇演繹求職防騙(你好台灣網 圖)

  記者會上,主辦方邀請了台灣相聲演員宋少卿擔任倡導大使,與劇團演員以幽默短劇的方式合作演繹出社會新鮮人和打工族最容易被騙的求職陷阱,生動展現謹守“7不3要”的重要性,提醒注重維護自身的基本權益。

  參加活動的台北市勞動局副局長徐玉雪表示,從今年五月起也會進到高職及大專院校,舉辦25場“求職防騙暨就業隱私校園巡迴倡導”,協助學生掌握勞動權益。另外,會積極對於學生商圈與工作環境進行勞動條件檢查,還有網絡平臺的勞動條件檢視,加強維護青年學子的職場安全環境。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