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三年來首現負增長 臺統計部門三度下修經濟成長率

2019-05-25 09:14: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5月25日消息 (記者鄭力仁 張希達)台當局統計部門24日發佈台灣地區第一季度經濟成長統計結果,以及對於2019年的經濟預測。統計顯示,台灣一季度經濟成長率為1.71%,創11個季度以來最低增幅。臺統計部門並連續三季下調預期,將2019年經濟成長率下修至2.19%,此前2月預測值為2.27%。在出口方面,由於全球景氣趨緩和經貿不確定性增加,臺統計部門將出口年增率預期調降至負1.17%,為近3年來首次轉為負增長。

  台當局統計部門負責人朱澤民(你好台灣網 圖)

  臺統計部門負責人朱澤民表示,本次下修今年經濟成長率0.08個百分點,主因是全球經貿不確定性升高,以及民間消費不如預期影響所致。他認為,台灣地區“經濟現在還算穩”,接下來希望“穩中求進”。關於中美貿易摩擦對台灣經濟成長的影響,朱澤民表示,主要是在台灣地區接單、中國大陸生産、出口到美國的三角貿易,至於在陸生産的廠商,本來就不列入台灣地區生産總額的計算,在陸生産減少也不會反映在台灣地區的經濟統計數據。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