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當局兩岸政策三週年總體檢 5成6民眾不滿意

2019-05-22 07:5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5月22日消息(記者 張希達 鄭力仁)“蔡當局兩岸政策總體檢”活動於21日上午9點在台北凱達大飯店舉行,現場由旺旺中時公佈民調數據。

  台灣時政評論員王豐致辭 (你好台灣網 張希達 攝)

  蔡英文自2016年5月20日上臺後,兩岸官方交流中斷、大陸游客赴臺減少,民調顯示,有將近6成民眾認為,蔡英文上臺三年,兩岸關係“變壞了”;更有5成6的民眾不滿意蔡當局在兩岸政策上的表現,僅有8.8%的民眾認為“非常滿意”,22.2%“還算滿意”,合併滿意度是31%;

  至於2020産生的台灣地區領導人,誰最能改善兩岸關係,在幾位可能參選人中,韓國瑜被認為最可能改善兩岸關係(26.2%)、其次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7.7%)、台北市長柯文哲(11.2%)、蔡英文(9.7%)、賴清德(7.2%)、朱立倫(5.2%)、王金平(2.2%)。

  蔡英文上臺三年,兩岸關係惡化除了危機台灣安全,同時傷及台灣經濟,53.6%的民眾認為,官方交流中斷、大陸游客赴臺減少,已經對台灣經濟造成負面影響,相較之下,只有26.6%的人認為對台灣經濟産生正面影響。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