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延長管制 馬英九吳敦義痛批蔡當局因人設事

2019-05-20 07:4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5月20日消息(記者 張希達 鄭力仁)針對蔡英文辦公室發函給台灣地區前正副領導人馬英九和吳敦義,將其出境管制期限延長到2021年5月19日,兩人若要“登陸”,必須再等兩年。吳敦義與馬英九不滿蔡英文打壓,于19日下午共同召開記者會,強烈質疑蔡英文當局因人設事。兩人將提出申復,也希望蔡英文詳細説明延長管制的理由。

馬英九吳敦義記者會現場

  在記者會上,馬英九表示,此次延長管制未經事先預告,就恣意延長管制兩年,也沒有説明延長的原因,明顯因人設事,令人懷疑是出於政治或黨派的考量。馬英九強調,他卸任三年來從未違反“機密保護法”相關規定,更沒有泄漏任何機密。此次延長管制毫無正當性,在沒有“違法與泄密”的情形下,這是一種羞辱性的“行政處分”。

  馬英九表示,無法接受延長管制的決定,會與吳敦義向蔡英文辦公室提出申復。無論蔡辦有什麼疑慮,都願意親自向蔡英文説明,也希望蔡英文詳細説明延長的理由。

  吳敦義表示,國民黨執政時與大陸簽訂ECFA增加兩岸經貿往來,每年台灣有數百億美金的順差,不可能泄漏機密。吳敦義批駁蔡當局此舉是因人設事並不公平,應該儘快改正。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