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海峽兩岸青少年大武山杯足球交流賽

2019-05-19 09:5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5月18日消息(記者 張希達 鄭力仁)第一屆2019海峽兩岸青少年大武山杯足球交流賽18日在屏東縣立來義高中足球場上舉行邀請海南省瓊中縣思源實驗學校足球隊與屏東縣內獅小學及屏東縣溪北小學兩校在地的足球隊進行交流比賽。

   比賽在隆重的開幕式下展開,由與會的屏東市林協松市長、屏東縣立來義高中陳冠明校長以及海南省瓊中縣足球體育交流參訪團鐘捷興團長進行開球儀式,並在三個學校守門員的共同守門之下展開精彩且激烈的比賽。

  這次比賽可以説非常的精彩刺激,在大武山下天氣時晴時雨的情況之下,每一隊足球員都展現出非常精湛的球技以及令人敬佩的運動員精神。第一場比賽才開始就下起大雨,足球場地瞬間濕滑,但都不影響球員們比賽的興致。每一位足球選手都興致非常高昂且戰鬥力十足,無不卯足全力踢球,希望可以取得非常棒的成績。每踢一次球,水花便隨著足球四濺飛起,讓在場外觀看球賽的嘉賓們嘆為觀止,直呼是一場頗具水平的比賽。

  海南省瓊中縣足球體育交流參訪團鐘捷興團長與海南省瓊中縣思源實驗學校的蕭山總教練表示,都説這是一場精采絕倫的比賽。因為下雨增加了比賽的難度,球員要更使力、更專注的操控腳上的足球,可以説是一場球技與耐力體力的比賽。這讓來自海峽對岸的瓊中足球隊獲得了非常深刻的比賽經驗,更是他們在青少年階段足球比賽生涯中難得的美好回憶!

  主辦單位台北市文經發展對外交流協會項目執行長黃麒叡表示,這場以球會友的2019海峽兩岸青少年大武山杯足球交流賽是真正鼓勵了兩岸喜愛足球的青少年學子,透過精采的足球交流比賽,除了促進海峽兩岸青少年體育交流的廣大發展外,更打造一個海峽兩岸青少年可以相互交流及提升足球各項技能的體育賽事平臺。

  比賽進行三個回合後,在忽晴忽雨的天氣以及球員們高昂的鬥志下,圓滿地完成了比賽。在頒獎典禮中屏東溪北小學菁英隊獲得了男子組的冠軍,而來自海南省瓊中縣的思源實驗學校則獲得女子組的冠軍殊榮。此次比賽還分別選出了MVP最佳球員,分別是來自溪北小學的王存凱、內獅小學的董聖恩、海南瓊中思源實驗學校的黃晶晶以及王高寶都獲得此項殊榮。

  期待未來兩岸能夠持續的辦理海峽兩岸青少年足球交流賽,為兩岸足球體育賽事建立起交流平臺,藉由足球切磋球技並建立珍貴情誼。

編輯:張騰陽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