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寶昌攜京劇版《大宅門》首度赴臺 今起在台北連演3天

2019-05-17 08:3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5月17日台北消息(記者 鄭力仁 張希達)曾經風靡兩岸的電視劇《大宅門》,以京劇形式首度來臺交流演出。導演郭寶昌率領北京京劇院梅蘭芳京劇團的新生代優秀演員亮相台北,今天(17日)起至5月19日在台北戲劇院連演三場。

郭寶昌導演攜京劇《大宅門》主演亮相台北。(你好台灣網 圖)

  據介紹,京劇版《大宅門》由導演郭寶昌攜手新生代戲劇導演李卓群共同製作,融合崑曲並注入年輕與現代靈魂,將傳統之美與現代審美相交融。從身段姿態、音樂、唱腔、舞美到造型,處處精緻雕琢,呈現不同傳統京劇的風貌。

  在16日舉行的開演發佈會上,郭寶昌導演表示,把《大宅門》排成京劇,是他創作之初就萌生的心願。他希望透過引入青年戲曲藝術家的創新詮釋,讓京劇得到年輕人的喜愛。郭寶昌説,此次來臺演出,他很期待台灣觀眾的反饋。

  戲曲編導李卓群也表示,這是一部由年輕人演給年輕人看的京劇,希望這次有更多機會直面台灣的觀眾,聽聽大家的意見。

  這次的演出陣容由年輕演員擔綱,男主角白景琦由馬博通飾演,女主角楊九紅則由竇曉璇、以及王夢婷分別演出不同場。另外,由北京京劇院國家級演員翟墨演出的白二奶奶也將呈現不同的感覺。

  此次來臺的三場演出中,將由竇曉璇演出兩場的女主角。她表示,過去飾演的角色都偏溫柔婉約型,這次演出的楊九紅較為豪放,甚至帶點窯姐的感覺,這對受到青衣派訓練的她來説是很大的挑戰。竇曉璇透露,真正的入戲是在定裝後,直到穿上戲服、化好粧才真的讓角色上身!也因此她認為,這齣戲的造型是一大亮點。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