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同根 水墨情深”海峽兩岸書畫名家作品展在台北開展

2019-05-13 08:3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5月13日消息(記者 張希達 鄭力仁)由甘肅省公祭伏羲大典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民革甘肅省委員會、甘肅省文聯共同主辦,民革甘肅畫院、天水公祭伏羲大典組委會辦公室、天水市文聯、天水市台灣事務辦公室承辦,旺旺中時文化傳媒協辦的《中華同根 水墨情深》2019海峽兩岸書畫名家作品展于5月12日早上10:00在台北艋舺大道303號中時大樓2樓廣場隆重開幕。

 

郁慕明致辭(你好台灣網 圖) 

兩岸書畫家合影(圖片由旺旺中時提供)

座談會現場(你好台灣網 圖 張希達 攝)

  伏羲是中華民族共同的人文始祖,伏羲文化是中華文明之源,文化之根。為弘揚伏羲文化,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加強海峽兩岸文化藝術交流,推動中國書畫藝術的傳承和發展,此次廣邀各領域晝畫藝術家以《中華同根 水墨情深》為題展出畫作。80余幅作品著力將水墨與藝文結合,不僅展示了甘肅書畫藝術家的丹青妙筆,更彰顯中國傳統文化書畫藝術的奇特魅力,由墨緣牽動血緣、情緣、鄉緣、地緣,推動兩岸文化交流之昇華,促進兩岸人民心靈之契合,5月12至5月14日于台北萬華區艋舺大道連展三天,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天水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張建傑主持(你好台灣網 圖)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