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産學研 台灣成立眼視光大健康産業平臺

2019-05-08 08:5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57日消息(記者 鄭力仁 張希達)由台灣工業技術研究院搭橋,結合島內廠商與學界、醫界構建的台灣眼視光大健康産業平臺今日在台北宣佈成立。該平臺召集人暨工研院生醫所所長林啟萬表示,希望結合産學研醫,從臨床需求、眼睛檢測醫材、治療藥物與敷料醫材、臨床試驗及最後的行銷推廣等各個環節,加速新産品開發及産業化。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2018年統計,全球約13億人口患有視力損害,相關人數逐年增加帶動醫療支出負擔攀升。台灣工業技術研究院副院長彭裕民指出,台灣地區近視人口比例全球第一,每10人就有9人近視,近3人是高度近視,青光眼患者已超過34萬人,平均每天增加50名患者,預估2020年時將突破45萬人。工研院希望以科技研發協助産業開發新産品並擴展新市場。

  據介紹,工研院已開發移動視力檢查箱,讓眼科醫療服務走出醫院、走入社區。另外,運用人工智慧深度學習,開發糖尿病眼底病變辨識系統,可直接完成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嚴重度判讀,輔助醫護人員實時診斷。在眼藥方面,工研院研發的新技術也突破以往眼滴劑不易達到眼底黃斑部與視網膜的困境,讓眼底病變獲得更好治療方式,目前已洽談技術轉讓。

編輯:張騰陽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