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一家人的音樂劇 《小羊晚點名》和你一起練武功

2019-04-16 07:5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演員造型(你好台灣網 圖)

  你好台灣網4月16日消息(記者 陸凱 趙曉培)身穿民族傳統服飾,以獨特的頭飾,劃分出羊、狼、犬三大族群;而當他們一演唱,從西方流行到中國民謠風,搭上生動且幽默的歌詞,即告訴了觀眾這不只有多元的音樂,更是部逗趣的戲劇。繼2017年新北首演受到好評後,武俠親子音樂劇《小羊晚點名》開啟巡演之路,更將於今年四月、五月分別於台北城市舞臺,以及台中歌劇院帶來升級3.0版。

  武俠音樂劇-《小羊晚點名》披著狼皮的羊,是由編劇、導演高天恒與作曲朱怡潔,兩位武俠迷聯手打造的親子音樂劇,並巧妙揉合聖經故事,取材自“一百隻羊”,以一百隻牧羊人走失了其中一隻,即使他還有九十九隻羊,他仍會往山裏去尋找那只迷路的羊為比喻,在此引申為:每一個孩子對於父母來説,都是最重要的寶貝。

  “我想變強、我要變強、強者為王,王者的願望是給天下一片康莊。”瑯瑯上口的旋律,搭配教育意義的歌詞,傳遞出了何謂真正的王者。提起編劇的動機,高天恒表示,希望讓“武俠”在音樂劇傳承下去,包括了英雄、犧牲、反判以及包容,讓親子音樂劇不只是給兒童看的,也能感動各年齡層的人。

  劇情環繞著爭奪“仙草寶典”開始,《小羊晚點名》以小朋友也容易明白的羊、狼、犬,代表理論上不可能是一家人的族群,因為互相扶持、生活而成為所謂的家,探討更多深層的議題。身兼作曲、作詞的朱怡潔,提到她創作的態度也説:“音樂劇除了提供娛樂、更有著教育社會的意義;我相信給孩子優質的內容,他們就會長成優秀的人才。”

  從首演開始,每次《小羊晚點名》製作都邀請兒童一起加入培訓營隊,秉持教育理念、給予表演藝術的養分,在故事中扮演群羊的任務,即交予學童們挑戰;本次台北、台中巡迴,也將動員百位學童上臺秀出才華!期待種下“故事”的種子,陪孩子快樂成長。

主創團隊與演員(你好台灣網 圖)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