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犢獎“媽祖文創設計大賽” 廣邀兩岸青年文創共同參與

2019-04-09 15:0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4月9日消息(記者 趙曉培 陸凱)為了推展媽祖文化藝術特色的創意産品,由福建湄洲島管委會和台灣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及中華文創發展協會共同主辦之“媽祖戲劇開播媽祖文創設計大賽”發佈會,于4月8日下午在台北隆重召開,現場來自台灣北中南20余所宮廟代表及超過300多名文創業者,以及1320名在線觀眾通過直播共襄盛舉本次發佈會,現場座無虛席,熱情高漲。

左七/湄洲島管委會林宗儲副主任和旺旺中時基金會執行長胡雪珠以及旺旺中時文化傳媒總經理林淑黛等嘉賓一起揭開全球啟動儀式。(你好台灣網 圖)

  湄洲島管委會林宗儲副主任表示,媽祖為台灣地區最重要的民間信仰之一,蘊含豐富的文化底蘊,而以敬仰媽祖為基礎而衍生的特定民俗文化現象,具有精彩的多樣性,海峽兩岸青年更可以借此交流創意想法,把中國傳統道德典範,如立德、行善、大愛等精神發揚光大,增進彼此的心靈契合。

  主辦單位之一旺旺中時基金會執行長胡雪珠表示,媽祖文化在台灣社會影響甚巨,每年相關的媽祖活動也吸引了成千上萬的兩岸民眾的熱情參與。本次發佈會也別出心裁,運用旺旺産品的品牌核心文化與媽祖文化進行了巧妙的融合,推出了媽祖旺旺平安發財箱,成功的吸引了現場民眾的眼球。

  發佈會上特別安排文創專題演講,特邀三位業界專家學者與大家分享文創話題。其中,台灣設計聯盟理事長林盤聳老師闡釋的主題是:“文化是根,生活為本/兩岸文創産業競合發展”;林理事長認為兩岸有共同的文化根基,人才是文創産業的核心,而媽祖是兩岸民眾的共同符號,這樣子的符號應該由兩岸同胞來將它發揚光大。台灣青年創客發展協會理事長唐聖瀚分享的主題是:“進擊的文創商品”;唐理事長則表示掌握文創商品暢銷的核心秘訣就是從故事、定位、包裝、色彩、名稱以及場域等多方面進行考慮。知名漫畫家蕭言中發表的主題是:“無所不在的文創”,活動現場亦首度公開“指劍畫派”的媽祖畫作,力透指尖、氣冠其中,真切呈現媽祖的神蘊氣勢。

  此次“媽祖文創設計大賽”參賽徵件對象,涵蓋學生組、社會組與觀摩組,各組獲獎者皆有實現商品合作機會,歡迎學校師生、專業人士、公司等共襄盛舉!徵件期間自即日至5月15日止,6月中旬將在湄洲島舉辦大賽頒獎典禮,詳細活動辦法與報名參賽作品請上網:<第28屆時報金犢獎> 官網:http://www.ad-young.com/

現場展示出2014年金犢獎媽祖文創設計得獎作品。(你好台灣網 圖)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