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淮安周主題活動在台北舉行

2019-03-29 20:1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3月29日消息(記者 陸凱 趙曉培)跨越海峽融合發展,夢圓高鐵攜手共贏。3月28日,2019淮安周主題活動在台北舉行。

  工業總會理事長、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旺旺集團董事長、旺旺中時媒體集團董事長蔡衍明,海基會前董事長、中華民族發展基金會董事長林中森,工商協進會理事長、臺玻集團董事長林伯豐,工業總會監事會召集人、工信集團總裁潘俊榮,台灣省商業總會理事長、金可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蔡國洲,江蘇臺協會長聯誼會會長、實聯集團董事長林伯實,電電公會副理事長、英業達集團董事李詩欽,全國台企聯常務副會長、中華精工光電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錦龍,淮安市臺協會長、敏實集團董事局主席秦榮華及夫人魏清蓮,鵬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沈慶芳,穩懋集團董事長、全穩生技農業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陳進財,正崴集團高級顧問、正崴新能源執行長劉志高,環琪塑膠股份有限公司總裁李金錐,中睦控股公司董事長郭亞陶,大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作京;淮安市委書記姚曉東,市委常委、淮安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書記唐道倫,市委常委、秘書長李森,中國機電産品進出口商會台北辦事處副主任高偉,淮安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淮安生態文旅區黨工委書記周茂萱,副市長顧坤等出席活動。林中森、林伯豐、潘俊榮、蔡國洲、李詩欽、秦榮華、沈慶芳、姚曉東在活動上致辭。李森主持活動。

  姚曉東回顧了淮安台資高地的一路崛起,以淮安即將邁入高鐵時代為新方位,邀請台灣朋友跨越海峽、走進淮安,共同登上圓夢的高鐵,一起領略多彩的大地。他説,淮安有底蘊深厚的人文畫卷、清新自然的山水畫卷、充滿活力的發展畫卷,也有重大戰略疊加、産業轉型升級、現代交通提速、台資集聚示範區建設等大好機遇。淮安願與台灣朋友圍繞台資高地建設,共同攀登工業、現代服務業、現代農業“三座高峰”,打造高顏值、高峰值台資經濟;共同點燃美好淮安、生態淮安、活力淮安、智慧淮安“四大火焰”,進一步深化“淮臺一家親”,著力加強淮臺文化、青年、基層等各領域交流合作。淮安將從挂鉤服務、政策服務、審批服務等方面,進一步升級101%優質服務品牌,為台灣朋友打造服務更好、成本更低、政策更優的營商環境。姚曉東最後表示,高鐵,不僅讓淮安發展獲得了“加速度”,而且讓淮臺交流合作駛入了“快車道”。讓我們在高鐵上,不負韶華,禦風前行,共同奔向淮臺融合發展、共進雙贏的美好明天!

  主題活動上還發佈了將於5月9日至12日舉行的第二屆中國(淮安)國際食品博覽會情況,向台灣朋友發出盛情邀約。本屆食博會以“讓採購商買到好東西、讓供應商進入好市場、讓企業建起好渠道、讓老百姓樂享好生活、讓城市贏得好資源、讓展會創立好口碑”“六好”目標,設置了主題展覽、專題會議、美食博覽三大版塊,將為淮臺食品産業深化合作提供平臺。

  2019淮安周自3月24日在高雄啟程以來,在一週時間裏,先後到達彰化、台中、新北、台北等地,舉辦食品産業合作懇談會、半導體信息産業發展交流會、社會保障能力建設交流會、企業家交流會、新材料産業合作懇談會、新能源汽車産業合作懇談會、“淮味千年”農業産業合作懇談會等多場活動,增進了淮臺情誼,收穫了纍纍碩果。

  近年來,淮安緊緊把握兩岸融合發展契機,著力加強淮臺交流合作,加速集聚台資産業,加快打造台資高地,形成了“千家台企落戶、千億産值貢獻、千名台商匯聚”的良好局面。截至目前,淮安累計批准台資企業1300多個,總投資180多億美元,獲批全國唯一台資企業産業轉移集聚服務示範區,連續七年被評為台商投資“極力推薦城市”。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