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屆兩岸體育交流座談會在臺舉行

2019-03-20 07:5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3月20日消息(記者 陸凱 趙曉培)第22屆兩岸體育交流座談會于2019年3月19日下午在新北舉行。應中華台北奧委會邀請,中國奧委會副主席李穎川率中國奧委會代表團一行9人參加了本屆座談會。

簽署儀式一

簽署儀式二

  座談會上,兩岸體育界領導人共同回顧了2018年度兩岸體育交流情況,務實磋商了2019年度兩岸體育交流活動,並就在當前兩岸關係形勢下鞏固和發展好兩岸體育交流與合作等議題交換了意見。雙方表示,維護兩岸體育交流良好局面是兩岸體育界的共同願望,也符合兩岸體育界的根本利益。兩岸體育界將進一步堅定信心,凝聚共識,排除干擾,把握機遇,堅持在奧運模式基礎上,積極推動兩岸體育交流與合作行穩致遠,為兩岸體育的共同進步和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作出新貢獻。雙方商定,本屆座談會有關情況以備忘錄形式記錄在案。座談會前,兩岸網球、擊劍協會負責人還分別簽署了協會間交流合作備忘錄。

  兩岸體育交流座談會由兩岸奧委會于1997年共同發起,每年輪流在海峽兩岸舉辦。實踐證明,兩岸體育界通過座談會加強溝通協調,增進互信共識,對於推動兩岸體育交流健康發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座談會已經成為兩岸體育界溝通協商的重要平臺和兩岸體育交流健康發展的制度保證。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