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冊台灣圖書4月將亮相上海世博園區

2019-03-02 11:45: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台灣“兩岸出版交流協會”理事長沈榮裕介紹兩岸圖書交流

  你好台灣網台北3月2日消息(記者葉進華 劉揚濤)台灣“兩岸出版交流協會”理事長沈榮裕1日在台北表示,協會計劃在今年世界閱讀日(4月23日)向大陸捐贈2000冊台灣圖書。

  “目前,開始面向台灣出版界徵集圖書,匯總登記後提供給上海三聯進行審核”。沈榮裕説,徵集的圖書主要是近兩年出版的新書,希望增進大陸民眾對台灣的了解,推動兩岸出版業合作,促進兩岸文化交流。

上海環球台商商務服務中心主任助理夏雨介紹“情絲海峽五洲”活動

  本次活動屬於“情絲海峽五洲”文化系列活動之一,主辦方上海環球台商商務服務中心當天在台北舉辦記者會介紹活動情況。該服務中心主任助理夏雨表示,今年4月23日,上海世博園區將設立兩岸文化交流館,舉辦兩岸圖書展覽,接收台灣捐贈的2000冊圖書,“部分圖書將在中心展室供讀者免費閱讀,一部分則提供給大陸有關學校、圖書館、慈善團體等。”

  此外,主辦方還將在上海舉辦多場論壇,內容涵蓋兩岸農業發展、書法繪畫、民間文化、中醫養生、姓氏文化和漢字文化等。

  夏雨説,上海環球台商商務服務中心將在上海世博園區成立兩岸文化交流館及台胞之家,希望兩岸同胞可以通過這一平臺更加有效地推動經濟發展、文化往來。

台灣文化人士洪孟啟鼓勵年輕人多走進書店,了解中華文化

  台當局文化事務主管部門原負責人洪孟啟在記者會上表示,希望兩岸通過文化交流,加深對彼此的了解。

  “情絲海峽五洲”文化系列活動去年11月在北京啟動,旨在促進兩岸文化交流。今年8月,還將在北京八達嶺長城舉辦兩岸繪畫交流活動,邀請約200位華人華僑、台灣同胞一起作畫,繪就心中的中國夢。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