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2020台灣地區領導人初選機制公佈

2019-02-27 17:4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宣佈維持現有初選制度。(你好台灣網 圖)

  你好台灣網台北2月27日消息(記者 葉進華 劉揚濤)中國國民黨2020台灣地區領導人初選提名機制今天出爐,將按照原本提名辦法由3成黨員投票、7成民調決定人選。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堅持維持現有的比例,民意調查佔70%,黨員一定要參與,但投票比重佔30%,因為維持現有制度,在目前這場初選是不能做更改的,常會已經完全通過,這點非常重要。”

  國民黨內對初選規則爭論許久,按照既有提名辦法為“黨員投票”(30%)、“民意調查”(70%)的結果決定人選。表態爭取提名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支持全民調,不過,黨主席吳敦義近日不斷拋出全黨員投票、黨員投票及民調各半,為初選規則增添變量。

  國民黨27日下午召開中常會,由智庫報告各種初選方法的優缺點,經中常委討論後,確定將按照原本提名辦法,由3成黨員投票、7成民調決定人選。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