戳破“轉型正義”謊言 台灣泛藍團體呼籲廢除“促轉條例”

2019-02-21 18:2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2月21日消息(記者葉進華 劉揚濤)台灣“二二八事件”72週年將至,“轉型正義”再度引發關注。21日,台灣藍天行動聯盟、孫文學校、泛藍聯盟、民族團結協會等泛藍團體召開記者會,公佈相關史料證據,批民進黨當局一再利用“二二八事件”挑撥台灣人民情感、製造仇恨,要求廢除《促進轉型正義條例》,並裁撤“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

武之璋教授編寫《二二八、白色恐怖真相暨史料檔案集》,通過圖片與資料,讓真相不言自明

  藍天行動聯盟主席武之璋批駁台灣當局所擬定《促進轉型正義條例》的正當性。“轉型正義”的理論是根據民進黨對二二八及白色恐怖這兩段歷史的解讀。對這兩個歷史事件的論述,民進黨完全根據所謂“受害人”的口述歷史,而置與口述歷史描述完全相反的歷史檔案于不顧。

  “但是,口述歷史的真實性已完全破産。” 武之璋指出,近年來很多接受訪談的“受害人”坦誠他們當年所説都是謊言,“根據謊言編寫的歷史當然是‘偽歷史’,根據‘偽歷史’建構的‘正義’當然是不正義。”因此,武之璋認為,綠色學者配合民進黨捏造二二八歷史,騙到了選票、騙到了政權,整個社會也付出了巨大的代價,這也成了台灣紛擾的亂源,“台灣這麼小,團結都來不及,還一直製造仇恨。”

  武之璋進一步指出,“促轉條例”法理基礎不夠,“立法”也欠考慮,跟很多現行“法律”武之璋衝突。他呼籲台灣當局立即廢除《促進轉型正義條例》,並裁撤“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

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認識歷史,拒絕謊言欺騙

  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表示,如今的“二二八事件”已經變成政客“消費死者”、賺取自身政治利益的名詞,他希望台灣人有必要正確認識台灣的歷史,拒絕謊言欺騙、拒絕政治操作。

泛藍聯盟副秘書長孫揚明發言

  泛藍聯盟副秘書長孫揚明質疑民進黨政府追求“歷史的轉型正義”,為何只針對“二二八事件”?他表示,民進黨的“促轉條例”追溯年限始於1945年,而刻意忽略1895年到1945年,“這段日本殖民時期的死傷估計至少40萬人,都不用追討?民進黨在野時還會講慰安婦議題,如今卻完全不面對?” 民進黨根本把“促轉條例”和“促轉會”當成清算鬥爭的工具,不顧人民的感受和批評,蠻幹到底。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