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競爭力論壇預測:韓國瑜參選2020 “無法成真”

2019-02-11 15:5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台灣競爭力論壇新春記者會,執行長謝明輝(左),引言人龐建國(右)

  你好台灣網2月11日台北消息 (記者:葉進華 劉揚濤)2月11日上午,台灣競爭力論壇在台北舉辦“2019‘豬’事大吉新春記者會”對明年台灣地區領導人大選作出預測,論壇執行長謝明輝表示:“韓國瑜剛當選高雄市長,政見尚未兌現,若去參選無法對高雄市民交代。除非高雄市的選民有一半以上的拱他出來選,成為眾星拱月的核心力量,才有一線機會。但一半市民的標準難以認定,故無法實施,所以韓國瑜參選的意願會成為鏡花水月,無法成真。”

  謝明輝還表示,今年台灣將會內憂外患,難以突破。首先,蔡英文堅持「九二共識」等於「一國兩制」,用以抹黑兩岸;對於中美兩強,蔡英文仍採取以美國馬首是瞻,續繳保護費,增加軍購。其次,中美兩國大國關係如果出現倒退,兩岸間的武統可能性將大增,對台灣是禍不是福,是禍躲不過,應該要有心理準備。

  對於民進黨的預測方面,謝明輝説,在政治方面:蔡英文連任路難行,極可能以原「英仁配」參選延續既定黨內勢力平衡。獨派將因越趨勢弱生出焦慮感而聲音越大,在黨內壓迫蔡英文采取更為「急獨」的路線。在經濟方面,今年經濟成長率大概維持在1-2%。去年「以核養綠」的所謂公投雖然過關,但民進黨廢核、擴大綠能發電已成定局,將增加民眾負擔,每個家庭或可能增加兩萬多元的電費支出。當電費高漲,民生消費將跟著上漲,反民進黨將掀起另一波高潮。至於農漁牧産品銷往大陸,只能透過藍營縣市進行,蔡當局無能為力,將再度重創民進黨南部選票,有崩盤危機。

 

記者會現場

  台灣中國文化大學教授龐建國擔任本次“新春記者會”的引言人。在兩岸關係方面,龐建國表示,不管政治上有什麼樣的矛盾衝突,台灣的經濟就是如同韓國瑜所説:「市場靠大陸」。江丙坤先生在世時,時常接待大陸來的客人,每每被問到:「兩岸關係應該怎麼走下去?」江先生最常回答的是:「用經濟上的互利雙贏,來化解政治上的矛盾衝突」。展望新春伊始的2019年,任何有點良心的台灣政治人物都應該避免讓台海形勢更加複雜嚴峻,趨吉避兇之道無他,承認「九二共識」,緩和兩岸關係,改善台灣的投資環境,讓「貨出去,人進來」,乃至於「錢進來」,讓台灣老百姓日子好過一點。

  台灣公教軍警暨退休人員聯合總會副總會長林水吉,台灣淡江大學財金係教授聶建中分別在記者會上發言。

編輯:張騰陽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