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花在彰化”首創光雕秀 賞花還可逛燈會

2019-02-06 10:0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1:彰化縣長王美惠出席亮燈儀式。

  你好台灣網彰化2月6日消息(記者 葉進華 劉揚濤)大年初一,“2019花在彰化-花好月圓豬事如意”活動在彰化溪洲公園盛大開幕。夜間燈光展演再度舉辦,並且首度結合光雕秀,透過光雕及VR技術分享彰化的優點、彰化的美景,民眾“白天看花海、晚上看光雕”,適合親子同遊。

  

2:“花在彰化”花展。

  據悉,彰化縣的花卉生産量及種植面積居全臺之冠,為了串連彰南花卉生産重鎮,彰化縣政府每年都會在春節期間舉辦“花在彰化”活動,透過全民參與,展現地方農業特色,營銷彰化花卉産業及鄉鎮特色。

  

3:可愛豬造型,寓意“豬事大吉”。

  今年“花在彰化”主活動項目包含花卉主題館、花卉與應用産業展、地方特色展、農特産品展售等活動。其中花卉主題館配合生肖豬年,以多種花卉及充滿年節氣氛的可愛豬造型圖標做展示,蘊含“豬事大吉”的美好寓意。

  

4:主燈“花現幸福,豬事如意”。

  今年彰化燈會以“花在彰化,花好月圓”為主軸,入口處“花喜臨門”首先透過花海意象的投影科技,迎接遊人過年走春的新年新氣象。迎面而來的大型主燈“花現幸福,豬事如意”,豬爸爸牽著豬小弟,提著燈籠喜迎春節,展現彰化歡迎親子同遊的熱情期待。

  

5:巨型月球裝置藝術:白天是浪漫的造景藝術。

  晚間6點,彰化縣長王美惠出席亮燈儀式。她致辭時指出,有別於去年傳統燈節氛圍展現,今年在綠薏湖中打造巨型月球裝置藝術,呈現圓滿、浪漫的氛圍。民眾還可通過AR互動科技,在手機上輸入新年新希望,願望將幻化成煙火及天燈,將祝福綻放至月球上,隨著願望冉冉升空,象徵新年一切順遂,心想事成。

  

6:巨型月球裝置藝術:晚間幻化為絢爛的光雕秀。

  白天是造景藝術,晚上則變成光雕秀。以彰化、花、團圓為主軸的精彩高科技光雕秀,由Q版彰化“八卦山大佛”串聯,呈現彰化歷久彌新的絢麗光影展演。晚上每半個小時展演一次,每次10分鐘。

  

7:精心設計,驚艷全場。

  前太陽劇團主角舞者張逸軍及戊己劇團聯袂演出,與巨型月球共舞,展開盛大的隆重表演。

  

  活動將持續到219日元宵節結束,閉幕式將邀請有 “天下第一火龍”美譽的“重慶銅梁火龍”來到現場,伴隨熾熱花火,舞動龍身,穿梭于雷射燈光、音樂、煙火交織中,為燈會開展出傳統與新穎科技的創新格局,精彩可期。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