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丙坤先生追思紀念會在台北舉行

2019-01-30 17:2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1月30日消息(記者葉進華 劉揚濤)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2018年12月10日逝世,今天江丙坤追思紀念活動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各界政商名流悉數出席。吳敦義、馬英九、連戰、張忠謀、許勝雄、林伯豐等人都到場追思。

  吳敦義追思會前受訪表示,江丙坤在擔任海基會董事長期間,與海協會簽署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為兩岸和平穩定做出了突出貢獻。

  追思會上,連戰致詞稱江丙坤的一生充滿無數功績,對台灣經濟升級和兩岸和平發展有很大的貢獻。

  馬英九也表示,江丙坤對兩岸關係付出的心血與努力將被永遠銘記。

  蕭萬長則稱江丙坤是他40年的老戰友,“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他的離開讓人無限哀思。他稱讚江丙坤是頭腦清晰、細膩週到、執行力強、使命必達的優秀人才,是他在經貿領域上親密的工作夥伴、合作無間的最佳拍檔。

  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回憶兩人的深厚情誼,數度哽咽,他説,江丙坤是企業界永遠的朋友,為兩岸企業營造合作橋梁。他常和江丙坤一起到大陸開會,深入體會他為兩岸和平所做的貢獻。也常常目睹台商找他幫忙,江丙坤總是不厭其煩、盡心盡力處理,遇到增資需要他也會傾力相助,完全不求回饋。

  前臺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説,江丙坤為台灣做了很多貢獻,追思會非來不可。台灣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説,江丙坤是他很尊敬的兄長,受他指導很多。

  江丙坤祖籍地福建漳州市平和縣江寨村的宗親也來到現場參加追思會,大溪江氏理事會會長江子永説,江丙坤一生為兩岸和平發展立下了豐功偉績,宗親們不僅在家鄉舉行隆重的追思音樂會,此次理事會十幾位鄉親代表特地前來台北表示深深的哀思。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