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掃節電小“撇步” 除舊布新過好年

2019-01-29 19:3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月29日消息(記者葉進華 劉揚濤)台灣環保部門29日舉辦“清掃節電好easy!迎春納福,豬事大吉”記者會,配合1月28日至2月3日的2019年清潔周活動,宣傳清掃家居、清潔家電、整潔環境及節電環保的“撇步”(好方法),讓民眾輕鬆打掃,迎接乾淨舒適的新年!
 
 
  家事清掃及節電達人楊賢英老師現場分享生活妙招。(你好台灣網 圖)
 
  “過年前都要好好整理環境,傳統講除舊布新,迎接新的一年新的希望。”環保部門負責人張子敬表示,其實家裏很多電器、設備經過保養,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應。今年特別邀請家事清掃及節電達人楊賢英老師,現場示範居家環境清掃、家用電器清潔整理的好方法,“大家多學兩招,可以受用無窮。”
 
 
  橘子皮是便宜又環保的清潔劑。(你好台灣網 圖)
 
  “橘子皮本身富含精油,是一種天然的清潔劑。”家事達人楊老師分享利用當季水果橘子,自製簡單好用的清潔劑。對於家中最難搞定的冰箱、微波爐,利用橘子皮加清水,微波1分鐘、靜置2分鐘後,用橘皮水擦拭微波爐內壁,可以避免清潔劑殘留,冰箱清潔也可比照辦理,是相當環保的清潔方法。
 
 
  除油去污簡單省力。(你好台灣網 圖)
 
  橘子皮加熱水絞碎後,加入適量洗碗精做成自製清潔劑,用在清理瓦斯爐、抽油煙機等油污特多的電器時,更具除油去污的效果。
 
 
  冰箱八分除霜加分。(你好台灣網 圖)
 
  冰箱定期除霜、物品擺放以不超過八分滿為原則,保留冷空氣循環通路,提升冷藏效率。巧用收納盒,把相同的食物放在一起,方便拿取,開冰箱的次數與時間自然會減少很多,達到省電效果。
 
 
  照明清潔亮度倍增。(你好台灣網 圖)
 
  節電環保方面,通過實驗比較,讓大家清楚看到,清潔擦拭燈具灰塵,能夠大大提升燈具照度;建議再配上燈罩,亮度能再提升。
 
 
  插座獨立節電給力。(你好台灣網 圖)
 
  養成隨手拔插頭習慣,減少待機電力消耗,安全又省電;常開電器設備可以加裝定時器,設定開機時間,避免重復加熱增加耗電;選擇開關電源多孔延長線,
 
  快速關閉電器電源,節省不少待機電力。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