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樂團”《霸氣》出輯 堅持夢想再出發

2019-01-29 10:3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 台北1月29日消息(記者葉進華 劉揚濤)台灣“87樂團”,28號在台北舉辦新專輯《霸氣》記者會,樂團成員一身搖滾狂熱造型,熱唱新歌《霸氣》,震撼現場。  

87樂團”搖滾亮相,霸氣回歸。

  成軍6年的“87樂團”,四年來經歷重整、改名、籌備,推出全新搖滾專輯《霸氣》。第一首單曲閩南話歌曲《作夥做夢》在2018年高雄市長選舉中,成為韓國瑜的競選造勢曲目,“代表著我們的夢想跟著起飛成真”,特別選在20181225日韓國瑜上任日首先推出。而發片在即,韓國瑜也大力支持,錄製影片送祝福:“預祝87樂團霸氣專輯,發片成功!加油!”

  樂隊主唱艾成説,當初因韓國瑜的競選理念“傾聽年輕人的聲音,為夢想打拼”,跟“87樂團”的信念吻合,“想到在歌唱的路上,也因為堅持夢想,不放棄的追夢”,因此有感而發,花了3天時間創作完成。

  

現場演唱專輯同名主打歌《霸氣》。

  樂團原名“北七”,2012年由超偶冠軍歌手艾成、王瞳、何豪傑、阿修羅與樂咖組成,在歌唱路上始終不放棄追夢。對改名新出發,樂團表示:“我們的團員來自歌唱與影視,因為愛音樂而結合,一路走來如同白癡般的執著認定音樂。新名‘87’則取‘霸氣’的諧音,象徵我們更要堅持的霸氣玩音樂!”

  新專輯準備長達四年,期間歷經許多波折,曾因個人健康、創作理念、事業重心等狀況面臨解散危機,但大家同心協力共渡難關。主唱艾成更激瘦近30公斤,相當有毅力,“減重對我而言,真是不可能的任務,過著水深火熱的日子,但我做到了。”

  

回憶四年中經歷的點滴,樂隊成員如家人一般相互扶持。

  艾成坦言,2年前罹患暴食症和憂鬱症,不僅無法下決心減肥,還有尋短念頭,幸好有樂團兄弟相挺,女友王瞳不離不棄,陪伴他熬過低潮。談及那段低潮,王瞳拍戲工作之餘,還得照顧艾成,“他的狀況越不好,越要陪在他身旁”。

  同名專輯《霸氣》更是金曲獎與格萊美獎的創作高手大集結,打造信樂團的金牌製作人司徒松,找來武雄、娃娃與葛大為等金曲創作群,編曲邀請到格萊美獎高手Kenny Aronoff、Leland Sklar與Tim Pierce等,絕對是目前台灣樂團圈非常少有的國際製作水平。艾成説樂團不會忘記初衷,堅持音樂的夢想,正在一步步地實現。

  

戲劇天后陳美鳳送上苦瓜和甘蔗,寓意“苦盡甘來”。

  “我覺得你們都一直非常非常愛音樂,這是最基本的”,一路看著他們成長的戲劇天后陳美鳳也特地到場站臺,送上苦瓜和甘蔗,寓意苦盡甘來,“87樂團一路走來十分艱辛,他們對搖滾的熱情,我都看在眼裏,希望他們像倒吃甘蔗一樣,最後會苦盡甘來,我會持續為他們鼓勵加油。”

  87樂團”因為幫高雄市長韓國瑜量身打造《作夥做夢》,歌聲、團名都受到關注,現在再發片,歌詞“全世界會為我狂熱喧鬧,有夢想讓他用力綻放,黑暗背後終有光芒”唱出他們的心聲,希望讓更多人看到他們的創作實力、他們的堅持努力,鼓勵更多年輕人在人生道路上堅持下去。

編輯:張騰陽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