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台灣地區企業最愛大學排行 理工名校領跑 數字金融崛起

2019-01-29 09:2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1月28日消息(記者葉進華 劉揚濤)台灣1111人力銀行28日公佈“2019企業最愛大學調查”,台灣大學、台灣成功大學再度蟬連公立大學的冠亞軍,台灣中原大學則穩坐私立學校冠軍;科技校院方面,台北科技大學奪冠,私立科大則由台灣致理科技大學、台灣朝陽科技大學包辦前2名。
 
 
  台灣1111人力銀行公佈“2019企業最愛大學調查”。(你好台灣網 圖)
 
  綜觀此次排名調查,多由理工大學奪冠,1111人力銀行公共事務部暨職涯發展中心總經理李大華分析,科技業是台灣重要經濟命脈,扮演各大産業領頭羊角色,儘管中美貿易摩擦衝擊科技業景氣,但為維持研發領先優勢,並不影響科技廠徵才節奏,包括晶圓代工廠、內存大廠等都提前啟動校園徵才,預約科技新血,理工科背景新鮮人起薪待遇,自然優於其他學群,傳統的理工名校自然備受企業主重視。
 
  此外,人工智慧、大數據運算科技大幅進步,産業界對信息人才求才若渴,讓大專校院的財經學群與信息學群能見度提高,受到企業主另眼相看,也使商管類的大專校院排名向上提升。
 
  “致理創校54年來,培育許多商務人才,如今面對電子商務産業快速發展,課程設計也與時俱進,嘗試智慧流通、智慧物流、智慧零售等跨域結合,發揮1+1>2的功效。”私立科大排名首位的致理科技大學校長尚世昌表示,要成為一流的電商人才,就必須有大的舞臺讓學生發揮,阿裏巴巴國際交易市場是全球B2B電子商務平臺的佼佼者,學校從2015年起就和阿裏巴巴合作,開設“跨境電子商務”學分學程,全校有興趣的學生都可報名,邀請阿裏巴巴的老師前來授課,並主動給學生提供實習機會。尚校長説:“根據調查統計,修過該學分學程的學生,畢業3個月就業率就突破80%;畢業後1年,就業率有92%-93%。”
 
 
  李大華分析超9成企業主進用應屆畢業生的原因。(你好台灣網 圖)
 
  該調查還發現,高達96%企業願意錄用應屆畢業生,考慮因素依序為:年輕有幹勁(54.13%)、具創新思考能力(40.99%)、積極有企圖心(30.24%)。
 
 
  職場達人江小姐分享經驗:勤考證照,認真積極,畢業即就業。(你好台灣網 圖)
 
  李大華表示,相對於起薪待遇,職場新鮮人更應該善用年輕的優勢,勇於跨領域嘗試,求學的過程中除了培養核心能力,更應關注全人的發展,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才能成為企業主心目中的人才。
 
  據1111人力銀行“2019企業最愛大學調查”,公立大學前5名依次是台灣大學、台灣成功大學,台灣政治大學、台灣交通大學、台灣清華大學;私立大學前5名依次是中原大學、輔仁大學、淡江大學、逢甲大學、銘傳大學。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