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台北國際書展登場 “金庸茶館”緬懷一代大師

2019-01-23 08:34:00來源:你好台灣網

  

  2019台北國際書展重要活動宣告記者會。(你好台灣網 圖)

  你好台灣網台北1月22日消息(記者 葉進華 劉揚濤)2019第27屆台北國際書展即將於2月12日至17日在台北舉行。22日下午,台北書展基金會舉辦記者會,介紹本次書展的活動亮點。

 

  金庸的手稿墨寶將亮相本屆書展。(你好台灣網 圖)

  2019台北國際書展以“讀書正好”為主題,面向不同年齡層讀者規劃精彩活動。包括“德國主題國館”、首創“幻境漫遊_CCC創作集數字體驗展”、“台灣文學獎”特展,更有為緬懷金庸大師而設置的“金庸茶館:武俠不滅”特展,屆時必將成為天下武俠迷朝聖激戰的舞臺。

  “我很有信心,今年的書展將是最美麗的書展”,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趙政岷介紹,今年場館佈置、內容將橫跨古今中外,主題通吃各年齡層,強調讀書不管年紀和地點,都是讀書的好時間,“我相信讀了書之後也會好正。”

  “幻境漫遊”:體驗台灣機車瀑布VR奇景。(你好台灣網 圖)

  今年書展首創“幻境漫遊CCC創作集數字體驗展”,將漫畫場景開進書展現場,中研院數字文化中心副召集人張哲嘉表示,本次展覽將台灣地景與IP産業跨領域連結,結合VR虛擬現實等技術帶給讀者新的閱讀眼界。其中,《再現老台北》將以古今地圖為基礎還原台北城歷代變遷,將呈現已消失的七座古建築。

  策展人黃秀慧介紹“金庸茶館”的設計巧思。(你好台灣網 圖)

  去年文學大師金庸逝世,遠流出版社特策劃“金庸茶館武俠不滅”特展,透過藝術文化的演繹,不分雅俗,共同回味審視金庸留給世間的至寶。策展人黃秀慧表示,“金庸茶館”于1997年金庸來臺時定名開館,成為聊武俠、談金庸的空間。此次特展,展出金庸真跡手稿、《射雕英雄傳》等多部小説的不同版本,更精選40幀書中的回目圖,讓武俠迷們參與互動,贏取珍貴的獨家紀念章。

  “金庸茶館”珍貴紀念章。(你好台灣網 圖)

   “我們想象百年後的人們,如果想了解金庸在世的生平故事,就像我們現代人會想知道李白、杜甫、蘇東坡的喜好一樣”,遠流出版社董事長王榮文表示,作為和金庸同時代的人,若能透過策展將金庸的生活點滴以“茶館聊武俠”呈現,也是對後代讀者能做的貢獻。

  2019台北國際書展將於2月12日至17日在台北世界貿易中心舉辦,首屆于1987年舉辦。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