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來了!2019台北年貨大街盛大開賣

2019-01-20 10:1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120日消息(記者 葉進華、劉揚濤)19日,2019台北年貨大街盛大開賣,儘管當日是春節假期的補班日,很多民眾還是搶在第一天來湊熱鬧。

熱鬧的年貨大街

迪化街年貨大街活動從19日至23日止。今天已經出現逛街人潮,攤商叫賣聲也此起彼落。年貨攤位上攤主也熱情招呼客人,大方邀請民眾試吃。

貨大街是台北最具代表性的經典節慶,今年的主題年來了,將大家普遍認同的三種過年煩惱轉化為三隻年獸,並結合豬年生肖設計出可愛的年獸豬:挑嘴的吃吃獸、愛八卦的嘴嘴獸、不想動的懶懶獸,邀請民眾一起擊退年獸,輕鬆化解過年煩惱,開心過好年。

6:挑嘴的吃吃獸

7:愛八卦的嘴嘴獸

8:不想動的懶懶獸

台北市商業處表示,今年的主題,雖然看似回歸傳統,其實是在傳統節慶上做出創新的轉化,以幽默的方式詮釋現代社會年輕人過年時遇到的困擾,進而提供趣味解方,讓過年團圓能更歡欣。民眾可以在迪化街永樂廣場打造的年獸窟,透過AR科技與三隻年獸互動拍照留念。

圖片9:台北霞海城隍廟城隍爺體驗AR科技。

台北霞海城隍廟城隍爺也來特別現身現場,掃描封印AR科技體驗和嘴嘴獸的互動拍照,帶領大家一起打擊年獸。

圖片10:記者採訪主辦方檯北市商業處負責人。

為確保消費者權益,台北市相關部門指出,為防範業者販賣走私食品,特別加強查核散裝物品,並呼籲業者,販賣食品時標示應清楚,宣傳單不可有誇張、涉及療效等字句;販賣即食或試吃食品,應有防塵、防蟲等裝備。

管理部門提示説,民眾買春聯、紅包袋、服飾等商品時,除注意價格、質量外,應留意商品標示;採購年節食品把握“5不原則:標示不清不買、過於鮮艷不買、有異味不買、來源不明不買、有破損不買。

有商販表示,預期今年天氣佳,年貨大街人潮及購買力會提升。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