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高校音樂大賽《青春最強音》第三季在臺收官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奪冠

2019-01-13 10:05:00來源:你好台灣網

《青春最強音》第三季決賽在台北舉行。

  你好台灣網台北1月13日消息(記者 葉進華 劉揚濤)兩岸高校音樂大賽《青春最強音》第三季總決賽12日晚在台北舉行,經過激烈比拼,台北城市科技大學獲得冠軍,來自四川的電子科技大學、福建師範大學分獲總決賽亞軍和季軍。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熱力四射,奪得冠軍。

來自成都的電子科技大學獲得亞軍。

福建師範大學獲得季軍。

  該活動由大陸海峽衛視和台灣東森電視合作舉辦,致力於為兩岸大學生打造專屬的音樂夢想舞臺。第三季于2018年9月啟動,吸引兩岸198所高校參與,覆蓋台灣高校158所。《青春最強音》自2016年6月啟動,連續三季每年影響兩岸超過380萬大學生,已成為兩岸青年在文化交流上持續時間最長、參與人數最多的最熱門賽事之一。

專業評委坐鎮點評,為兩岸青年指路引航。

  著名音樂製作人包小柏,台灣著名音樂製作人薛忠銘,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作曲、中國好歌曲音樂總監安棟,金牌作詞人、新銳編劇甘世佳擔任第三季總決賽評委,在兩岸大學生中挑選“最強音”。

  “感覺越來越興奮”,連續三年擔任評審的包小柏一路見證兩岸青年的成長、進步,“從第一季開始,多是靠學生上舞臺自己摸索經驗,比到第三屆,他們懂得使用眾多資源,使出渾身解數,他們的努力爭取,感動到我們每一位評委,期望他們穩定發揮,拿出更好成績。”他希望未來兩岸高校深入交流之後的音樂表演,有更多的資源可以共享。

  音樂夢想:搭建兩岸青年交流平臺

海峽衛視總監洪雷接受採訪

  主辦方海峽衛視總監洪雷表示,第三季節目由兩岸頂尖制播團隊聯手,在互鑒配合中對話、交流,為兩岸學子提供了完美展示自己的舞臺。更有不少台灣青年通過比賽了解大陸的飛速發展和嶄新機遇,進一步拓寬演藝事業。此次總決賽在台北舉辦,也是希望比賽全程可橫跨兩岸,帶動交流。

  在緊張刺激的對戰選拔過程中,兩岸大學生用音樂對話,主題包括“致青春”“我愛我家”“我和Ta”等。這些學習、夢想、生活、家庭、未來等方面的話題引發兩岸參賽學生、評審與觀眾的頻繁交流互動、熱烈思考議論。

  經過近五個月角逐,台北城市科技大學、福建師範大學和來自四川的電子科技大學從兩岸198支代表隊中脫穎而出,站上總決賽的舞臺。

台灣音樂人“小胖”林育群助力台北城市科技大學。

  冠軍隊伍台北城市科技大學的萬家伶、李威漢表示,他們曾是《青春最強音》第二季總決賽的現場觀眾,被當時熱烈的氣氛和兩岸選手間的友愛感動,覺得這樣的交流很有意義,決定這一季報名參加比賽,一路闖過海選、復賽、決賽,最終站上最高領獎臺。“經歷一路艱辛,站到今天的舞臺上,自己反而不緊張了,因為這就像個音樂派對,享受它就好了。”萬家伶説。

台灣流行歌手徐懷鈺助力成都的電子科技大學隊。

  總決賽評委之一、台灣音樂製作人薛忠銘認為,音樂是最好的溝通語言,兩岸高校以此進行交流、合作,相信會進一步加深兩岸間了解與認同。

台灣流行歌手周惠助力福建師範大學隊。

  “這些天我們一直在排練,就為了在今天舞臺上呈現最好的狀態。”福建師範大學隊的廖智慧與隊友身著中國風服飾參賽,比賽帶來的收穫她深有感觸,“最大收穫就是成長、交朋友。賽場上大家是對手,賽場下卻是好朋友,一起經歷歡樂和淚水,從中收穫了友誼。”

  線上線下:全媒體矩陣平臺

  除電視播出外,《青春最強音》整合兩岸全媒體矩陣平臺,實現線上線下全覆蓋。第三季在兩岸高校及城市核心區域共舉辦53場地面推廣活動,特別深入到台北六大商圈,舉辦台灣地區青年族群喜愛的mini KTV線下活動,並通過東森新聞FB、青春最強音FB線上同步分享,直播觀看人數屢創新高。

  本屆大賽還開通了微博、臉書話題專頁、短視頻挑戰賽,多渠道提供兩岸青年切身參與的入口和平臺,兩岸校際比賽期間發起的#青春最強音抖音挑戰賽,吸引了兩岸眾多年輕網友積極參與,“4天點擊量突破1個億,大概有18萬的作品參與抖音挑戰賽”。海峽衛視總監洪雷表示,有越來越多的高校表示要參與到活動當中。截止目前,兩岸青年上傳視頻超過18000條、互動量超過300萬、視頻播放量突破1.5億。

  《青春最強音》由共青團福建省委員會、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共同主辦,福建海峽衛視、台灣東森電視聯合製播。本季節目將於2月起陸續在福建海峽衛視、福建電視臺綜合頻道、台灣東森電視完整播出。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