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華促進會成立 促兩岸共贏商機

2019-01-10 09:0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月10日 台北消息(記者葉進華 劉揚濤)9日,以“促進中華醫療發展,構建健康社會,創造共同商機”為主旨的健康中華促進會正式成立。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生策會會長張善政等政界高層和三百多位醫療、康養和生物科技界專家以及相關産業理事長親臨現場,共襄盛舉。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致辭

   “生物科技界預計,在2025年到2030年,人要活到120歲,變得非常容易,主要也是在於生物科技的療法”,成立大會由目前最火熱的生物科技論壇細胞療法拉開序幕,4位專家針對“細胞療法發展和市場機會”做專題演講,分享臨床細胞免疫治療的成功案例、癌症免疫細胞療法開發和細胞治療供應鏈的建構。

  健康中華促進會理事長謝儒生表示,創立健康中華促進會,就是希望促進中華醫療發展,構建健康社會,創造共同商機。以台灣醫療和養生資源優勢以及豐富的經驗,扶持華人地區的醫療建設和改革,在救人救世的同時如果又能成就一翻事業,在健康中華促進會這個平臺上共創商機,共創雙贏。

  據了解,健康中華促進會是由智合健醫療科技集團董事長謝儒生先生發起,並獲得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台灣生技醫療産業策進會會長張善政的支持,台灣醫療生技界各專業的精英共同響應,共同發起成立。

  

健康中華促進會理事長謝儒生接受採訪

   “2018年幹細胞療法的開放,其實是對整個行業注入一個很大的活力。” 謝儒生表示,醫療可以救人救世,對民眾來説,因為細胞療法的開放,比如地中海型貧血、紅斑性狼瘡、關節炎這些原來比較嚴重的疾病很快會有治療的方式,“經過兩三年的改進,我相信會從原來的GTP變成GMP(藥品生産質量管理規範),這樣的方式,整個成本會降低,民眾也會受惠,生物科技的行業也會獲得更多利潤。”

  未來,健康中華促進會將整合台灣領先的大健康價值鏈,結合海峽兩岸中國人在健康、醫療、養老、養生等的優勢資源,以建立和諧的健康社會為宗旨,互相協助交流,資源分享,共創兩岸醫療暨健康産業的合作發展商機。

編輯:張騰陽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