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39屆“時報文學獎”22日在台北頒獎

2018-12-23 09:1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時報文學獎”獲獎者、評審及主辦方合影(你好台灣網 圖) 

  你好台灣網台北1222日消息(記者 朱新宇 林霞)由旺旺中時媒體集團主辦的第39屆旺旺“時報文學獎”22日下午揭曉各個獎項。今年最引人矚目的影視小説組首獎由張英以描寫山難的小説《雪線》奪得,他並獲得獎金50萬元新台幣。另外,散文和詩歌組的首獎分別由白樵和袁紹珊獲得。 

  已經舉辦了39屆的時報文學獎是台灣頗具影響力的一個文學獎項,其獲獎者名單中包含了島內許多文壇大家。今年評獎更首度開放網絡收件,共收到2029篇參賽作品,為文學獎歷來收件最多的一屆,其中影視小説組共有650篇、散文組573篇、新詩組806首,經過初審、復審、決審的嚴格評審作業,選出得獎作品,同時也在網絡上舉辦人氣票選,讓讀者自己當評審選出自己中意的作品。 

  本年度得獎作者來自台灣、澳門和大陸,如詩歌首獎作者是已經出版過多本詩集的澳門詩人袁紹珊,影視小説組第三名的周新天則是大陸江蘇省泰興市作家協會主席。以《彩蝶何處》獲獎的周新天在書面得獎感言中表示:“人類之所以成為人類,最富貴的一條就是,我們懂得追求美,熱愛文學藝術。本次獲獎名單裏,我可能是來自大陸的唯一。我的小説《彩蝶何處》寫愛情,還有蝴蝶的疼痛。表面看來,蝴蝶無用,蝴蝶的前生毛毛蟲更無用。可是千百年來,人們喜愛蝴蝶,讚美蝴蝶。雙飛的蝴蝶,成為愛情和美好的象徵。”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