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兩岸環保高層專家論壇在台北開幕

2018-12-17 16:4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12月17日消息(記者 朱新宇 林霞)2018兩岸環保高層專家論壇12月17日在台北開幕。由財團法人環境永續發展基金會(永發會)和中國環境科學學會共同主辦的這個論壇,是兩岸環境科學業界的年度盛會,它今年的研討主題以生態環境的修復與管理;固體廢棄物、廢水廢氣處理等為主的新科技。

2018兩岸環保高層專家論壇嘉賓合影

  今年的會議共有70位來自兩岸的環保學者、專家與業者共同參與。論壇將利用兩天的議程交換對生態、廢棄物、廢水及廢氣的處理心得,磋商新技術與新知識。永發會董事長陳龍吉在開幕致詞中指出,兩岸環保高層交流自2011年從學術界開始,至今跨足到産業界。台灣的環境保護工作比大陸發展得早,從完全不懂到似懂非懂,再到步步參考先進國家和地區的規範修正到適合本地區的方法,獲得很好的成就;而大陸雖然起步晚,但近年進步速度很快。兩岸環保高層專家論壇使雙方有機會能夠每年進行經驗傳遞與方法的交流,功不可沒。

  中國環境科學學會副秘書長彭賓表示,今年是大陸改革開放40年,從追求工業化,現代化經濟進入新常態,追求高效率低成本之際,同時重視保護生態環境,建立法規,強化政府官員對環境保護的責任,建立公眾參與環境資源保護體系。彭賓説,大陸今年五月成立生態環境部,展現保護生態共存綠色環境永續的決心。加強生態保護是兩岸共同的選擇。希望藉由永發會和環科會攜手努力,加速推動達成目標。

  台灣商業聯合總會會長張平沼也在會中強調,兩岸因語言文化相通,大陸仍是台商投資首選,希望共同合作創造經濟與環境共生共榮的前景。

  兩岸環保高層專家論壇起始於2012年,第一屆在台北舉辦名為“兩岸環保高會議”,自2013年起定名為“兩岸環保高層專家論壇”,此後每年在海峽兩岸輪流舉辦,今年是第四次在台灣舉行。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