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獲台灣上班族青睞 成為2018職場年度代表字

2018-11-17 16:1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1月17日消息(記者 林霞 朱新宇)根據台灣人力資源機構“1111人力銀行”16日發佈的調查結果顯示,過去一年上班族票選的職場年度代表字為“忍”,另外有“茫”“撐”“變”在代表字中脫穎而出。

台灣“1111”人力銀行發佈上班族職場年度代表字票選結果(你好台灣網 圖)

  “1111人力銀行”公共事務部暨職涯發展中心總經理李大華表示,上班族選擇“忍”字來代表過去一年的工作現況,主要因為景氣在下半年轉弱,面臨大環境不佳,業務量下降,上班族在職場中多以觀望心態居多,選擇按兵不動“忍”過今年再做打算。

  李大年告訴記者,調查顯示今年台灣只有不到3成的上班族被加薪,加薪幅度為5000-6000元新台幣。對照上班族最想改變的現況,包括低薪、存不到錢、很久沒調薪等普遍存在職場的困境,顯示上班族無奈吞“忍”的原因都是為了一份穩定的收入。

  當記者問及排名居次的“茫”而非“忙”是何原因時,李大年表示“茫”代表茫然、迷茫,是指那些想跳槽但沒有目標和方向,不知天下之大要在哪家公司實現個人價值的職場人,沒能將自身優勢與用人單位的需求有效對接。李大年説,希望他們在茫然之餘,也要懂得借助人力銀行等渠道克服資訊不對稱的問題。而職場年度代表字“撐”代表上班族對於前景不確定的反應,只能在惡劣的環境中以靜待“變”。

台灣“1111”人力銀行發佈“上班族年度回顧調查報告”現場(你好台灣網 圖)

  此外,根據“1111人力銀行”全年度的職務搜索排行,上班族搜尋比例最高的職務是半導體工程師,其次是行銷活動與廣告公關企劃,前十大熱搜還包括木工、藥師等。

  據悉,該項“上班族年度回顧調查報告”于本月1日到15日以網絡問卷抽樣方式進行,有效問卷共1069份。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