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灣廣西書展2日在台北開幕

2018-11-03 11:24: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113日消息(記者朱新宇、林霞)2018台灣廣西圖書展2日在台北開幕,兩岸出版界、媒體和讀者代表數十人出席。廣西壯族自治區新聞出版廣電局自2010年開始,已連續9年在台灣舉辦廣西圖書展系列活動,除書展外,還有兩地出版同仁座談會、版權貿易洽談與簽約、向台灣公益圖書館贈書等活動。 

    廣西新聞出版廣電局副局長呂潔表示,圖書是人類文明的階梯,弘揚瑰麗燦爛的中華文化、推動人類進步,推動中華文化走向世界,是出版人的追求,也有賴於兩岸出版界共同努力。她説,自2010年以來,廣西堅持來臺開展書展、版權交流合作和贈書活動,一是希望滿足台灣讀者對大陸圖書、廣西圖書的了解需求;二是希望打開一扇台灣民眾了解大陸、了解廣西的窗口,增進兩岸同胞的彼此了解;三是便利桂臺兩地民眾互相閱讀對方的圖書,增強兩岸同胞對中華文化的認知、認同。 

     台灣兩岸出版交流協會理事長沈榮裕表示,廣西出版的圖書在台北簡體字書店賣得很好,廣西出版界堅持到金門、澎湖、花蓮等地給學校送書,為兩岸文化交流做出了很大貢獻。希望廣西書展能堅持辦下去。 

     專門從事簡體轉繁體字書籍出版的台灣龍圖騰文化有限公司,從2012年在臺創辦以來已經出版了600多種簡轉繁的優質圖書。總經理羅愛萍表示,希望公司以後能將廣西版的圖書在龍圖騰的平臺出版。 

     來臺參加書展的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有限公司總編室副主任沈紅子説,兩岸圖書界交流有語言文化等方面的天然優勢,書展活動有利於兩岸文化交流,希望兩岸出版界能多舉辦這樣的交流活動。 

     兩岸出版業者當天還舉行了版權貿易簽約儀式。據介紹,九年來,廣西在台灣累計銷售圖書超過5萬冊,碼洋超過200萬元,向台灣大學、高雄中山大學、金門大學、澎湖馬公高中、馬祖高中、花蓮市立圖書館等近30家教育文化機構和鄉鎮圖書館贈送了價值近200萬元的桂版優秀圖書,受到受贈單位的歡迎,成為台灣讀者、民眾了解大陸、了解廣西的重要窗口。(完)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