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廣播暨非物質文化遺産交流表演活動在臺舉辦

2018-10-30 15:0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0月30日消息(記者 林霞 朱新宇)27日下午,由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東南廣播公司策劃主辦的“親親閩臺緣——兩岸廣播暨非物質文化遺産交流表演活動”在台灣嘉義舉行,吸引眾多聽友和當地民眾前來觀賞。

浦城剪花嫂周冬梅老師將現場剪紙作品贈送給幸運的台灣聽友

提線木偶大師李明卿的絕活“木偶寫書法”引爆現場

  演出以富有閩南特色的“小小惠安女、蟳蜅女歌舞表演”拉開序幕。兩個小時的時間裏,南音彈唱《春光明媚》、布袋木偶戲《雷萬春打虎》、樹葉吹奏《高山青》、浦城剪花嫂剪紙技藝等精彩節目輪番上演。福建非遺傳承人精湛的技藝、精彩的表演,引得現場觀眾喝彩連連。其中,提線木偶大師李明卿與台灣書法大師黃枝文共同演繹的木偶書法與真人書法比賽大戲,收穫了最多掌聲。

青年演員連躍龍表演布袋木偶戲《雷萬春打虎》

青年演員朱淑敏表演南音彈唱《春光明媚》

  據了解,此次東南廣播公司攜手福建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傳承人來台灣與聽友近距離交流,緣起于公司製作的百集廣播系列節目《文化遺産在福建》。該節目通過多媒體方式呈現,讓兩岸聽眾“立體”領略福建的歷史文化及閩臺淵源,在台灣社交網絡引發網友關注。

  觀眾鄭先生邊看節目邊用手機拍視頻,分享給家人和朋友。他表示,近距離接觸來自祖地的文化瑰寶,感到很親切,也感受了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魅力。

  據悉,10月28日,東南廣播公司還攜手兩岸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傳承人在台中進行了交流表演。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