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屆大陸書展”走入島內校園受歡迎

2018-10-18 07:4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0月18日消息(記者 陳偉建、梁曉蕾)“兩岸出版交流始終立足於弘揚中華文化優秀傳統,為厚植兩岸同胞的精神紐帶、促進心靈溝通發揮了重要作用。”10月17日,在台北市實踐大學舉行的第19屆大陸書展開幕式上,中國出版協會常務副理事長鄔書林在致詞時表示,“出版是兩岸交流的重要方面,也是兩岸同胞以心相交、增進理解,不斷加強文化認同的重要載體”。

中國出版協會常務理事長鄔書林

  鄔書林表示,大陸書展是兩岸出版業促進交流增進互信的重要平臺,經過多年發展,大陸書展通過多種形式推廣文化交流活動,擴大了書展的影響力和覆蓋人群,使眾多台灣民眾有機會參觀書展、了解大陸出版狀況,為推動兩岸出版交流和文化交流作出了重要貢獻。

  台灣圖書出版事業協會理事長林洋慈表示,2018年是兩岸出版交流30週年,對老出版人來説,出版交流的過程喚起的是許多回憶。但對年輕人來説,30歲正適合創新創作,為生命留下足跡。此次書展主題,兼具紀念性和開創性,而要了解青春,最好的辦法就是走入校園,接近青年學子。

中國圖書進出口(集團)總公司副總經理龐莉莉向實踐大學捐書

  開幕式上,中國圖書進出口(集團)總公司副總經理龐莉莉向台灣實踐大學、台灣中國文化大學、台灣輔仁大學和台灣逢甲大學四所台灣學校圖書館贈送圖書。台灣實踐大學代表李建國説,閱讀是知識的泉源,文化的基石,通過圖書展覽和閱讀論壇,期盼兩岸人士可以在濃厚的學術氛圍之下,增進文化交流互動。

台灣圖書發行協進會理事長林敬彬

  經常往來兩岸從事圖書交流的台灣圖書發行協進會理事長林敬彬對記者表示,作為圖書發行業的一員很樂意看到有更多兩岸文化交流的活動,尤其是讓更多大陸優秀的圖書進校園,讓台灣大學生閱讀學習。近期大陸發佈的“31項惠臺舉措”,對我們從事圖書發行業也是一大利多與推力。

  以“兩岸出版交流,三十載正青春”為主題的第19屆大陸書展,展示了近三年出版來自大陸的參展圖書為的新書及優秀作品等8000余冊。參展出版社包括人民文學出版社、人民出版社、人民教育出版社等近百家出版社。期間還將舉辦第五屆兩岸全民閱讀論壇,圍繞“兩岸共讀青春”的主題,通過兩岸作家、出版人、書評人現場分享交流,促進兩岸青年的相互了解。書展同時舉辦多場活動,推動兩岸共同閱讀,促進兩岸文化交流。

  第19屆大陸書展由中國出版協會、台灣圖書出版事業協會主辦,于10月17日至19日在台灣實踐大學台北校區舉行。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