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痛批當局修法重罰違法陸資

2018-10-05 15:0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0月5日消息(記者陳偉建 梁曉蕾)針對日前島內個別媒體報道大陸不少台商撤資返臺的傳聞、當局準備對所謂的違法陸資罰款金額大幅度上調,以及大陸觀光陸客來臺人數下滑、島內經濟驟降等問題,本台記者10月4日採訪了商業總會理事長、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先生。

  談到台商是否因為中美貿易戰撤回台灣?賴正鎰表示,不是嘴上説撤就可以撤,這有供應鏈的問題,要撤一個行業回來,也得看上遊産業和下游産業是否可以連接,可能部分生産線,例如輪胎業或者自行車産業,本來台灣就有生産線,可能會移一點回到台灣製造,但要所有的廠都撤回台灣並沒有這麼簡單。

  賴正鎰説,中美貿易爭端還沒正式進入談判,他認為美國總統特朗普是生意人,到最後可能談一談就結束了,貿易爭端不會持續很久。

  日前台行政部門通過修法,對所謂的違法陸資罰款金額由現行的新台幣12萬元以上60萬元以下,提高成新台幣5萬元以上2500萬元以下,並得按次處罰至改正為止,將送“立法機構”審議,針對性濃厚。對此,賴正鎰痛批當局,美國、歐洲、日本等資金就沒有合法或違法投資的問題,台灣對陸資祭出特別條款,明顯要拒人于千里之外。既然對陸資已經有設定門檻了,還要再加重處罰,就表示不歡迎人家來,沒有必要這麼做。

  賴正鎰説,近年來大陸觀光客來臺人數下滑,少了約150萬人次,使得過去接待大陸團的旅館、遊覽車等業者生意大受影響,最慘的生意只剩下2成,快活不下去。年金改革、一例一休加班時數減少,使每個家庭月收入少2萬元,台灣消費力不斷減退,這才是當局當下應該認真做的事。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