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故宮將公開展出《晉王羲之平安何如奉橘三帖》等26件“鎮院之寶”

2018-10-04 09:15: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0月4日消息(記者 陳偉建 梁曉蕾)台北故宮博物院10月3日下午對外宣佈,從10月4日起,將對外公開展出精選26件“鎮院之寶”,包括《晉王羲之平安何如奉橘三帖》卷在內26件的精品,展覽年代自東晉橫跨至元代,各時期的名家之作件件俱為美術史中聲名赫赫的一時之選,邀請喜愛書畫、藝術的民眾來台北故宮共襄盛舉。

《晉王羲之平安何如奉橘三帖》(你好台灣網 圖)

宋高宗賜岳飛手敕 卷1(你好台灣網 圖)

   據了解,這次故宮年度大展“國寶再現—書畫菁華特展”,26件展品中包括13幅“限展”書畫,為保護脆弱文物,每幅書畫每次只能展出42天,因此將分成兩期陳列。第一期展出6件限展菁華,包括《晉王羲之平安何如奉橘三帖》卷、《唐閻立本畫蕭翼賺蘭亭圖》卷、《宋蕭照畫山腰樓觀》軸、《宋夏珪溪山清遠》卷、《宋陳居中文姬歸漢圖》軸、《元趙孟頫鵲華秋色》卷等,于11月14日結束展出。接續登場的7件限展“國寶”,分別為《唐玄宗書鶺鴒頌》卷、《唐徐浩書朱巨川告身》卷、《宋易元吉猴貓圖》卷、《宋錢選桃枝松鼠》卷、《宋人翠竹翎毛》軸、《宋人折檻圖》軸、《金武元直赤壁圖》卷等,每件限展品兼具歷史、文化及藝術的價值,堪稱件件俱是美術史上流傳有緒,蔚為時代典範的一時之選,不僅在兩岸列為“國寶”的等級,在美術史上更具重要性及代表性。第二期展覽從11月15日起至12月25日止。

宋高宗賜岳飛手敕 卷2(你好台灣網 圖)

宋夏珪溪山清遠 卷(局部)(你好台灣網 圖)

唐玄宗書鶺鴒頌 卷(你好台灣網 圖)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