撥亂反正 以正視聽 孫文學校開辦「台灣史專業講師認證班」

2018-10-03 13:0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 103 台北消息(記者 陳偉建 梁曉蕾)記者從今天上午孫文學校舉行的記者會了解到,為撥亂反正,該校將於1013日開始舉辦「台灣史講師認證班」,招募三十名青年學生現場面授,並全程直播、製作視訊教學影像。

    孫文學校總校長、台灣大學政治學系教授張亞中表示,「台灣目前最大的問題在於民眾認同分歧對立,並阻礙社會發展,而一切關鍵即在「台灣史」被刻意曲解誤導。」張亞中強調「此課程的開啟,可視為台灣社會對目前由深綠所主導的「去中媚日台獨」史觀的絕地大反攻。」

    參與本次記者會的台灣文化大學專任教授邱毅被問及如何評價台灣教育部門修改課綱,將中國史併入東亞史的作法時,他表示:「這種做法不僅僅是併入,而是肢解,把中國史變成解釋東亞史的材料。會造成年輕人無法了解完整的中國史,並形成史觀。他們的作法是「去中入日」,是皇民化的齷齪行徑。」

    據悉,該台灣史課程將以蔡正元教授近期寫就的一百萬字「台灣島史記」為藍本,分十二周、每週兩個半小時講授。除此,張亞中還表示,為正本清源、以正視聽,孫文學校還將「開辦四個班,做四套書,分別教授中國史、中國文化、孫文思想和台灣史。而所有的數據都將在網絡公開發佈,供大家免費閱讀。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