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八屆興富發杯海峽兩岸城市棒球交流賽在台北開打

2018-09-20 08:1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開幕式上的熱舞(你好台灣網 圖)

  你好台灣網9月20日消息(記者 陳偉建 梁曉蕾)“身為一名體育人,我退役後將會致力於兩岸的棒球領域交流,幫助提高大陸棒球水平”。有二十多年職棒生涯、42歲的島內職棒好手張泰山在19日下午台北天母棒球場接受記者採訪時做了以上表述。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出席開幕式(你好台灣網 圖)

  當天傍晚,2018年第八屆興富發杯海峽兩岸城市棒球交流賽在台北開幕。中國棒球協會常務理事陳岩在開幕典禮時表示,透過交流賽事,兩岸棒球界能增進全方位的了解,對迅速地提高大陸棒球水平有很大的幫助。希望城市棒球交流賽能成為兩岸青年交流活動的典範。

台灣知名棒球運動員張泰山(你好台灣網 圖)

  已成為臺壽保隊一員的職棒球星張泰山表示,對於類似的交流活動在兩岸更多地舉行樂觀其成。即將退役的他也希望可以在兩岸體育産業、文化領域多做交流。 

   張泰山説,有越來越多的台灣退役選手赴大陸的中學、大學擔任教練,這能快速地提高對岸的棒球水平,對於離開職業體育的台灣球手也是一個再就業的機會。

  抱著虛心學習態度的上海棒球隊隊員曹一傑已三次來臺參賽,他對記者表示:目前,台灣棒球的水平還處於領先地位,每次到台灣比賽都是抱著虛心向學的態度參加,也實實在在從交手之中學到技術。曹一傑介紹,在上海隊陣裏就有一位曾打過島內職棒的投手教練,他能傳授打高水平比賽的經驗,這些對於業餘選手是很新鮮的。

  在當天下午進行的一場比賽中,台中臺壽保隊以6:0的比分擊敗北京隊。參加此項賽事的有來自北京、上海、江蘇、四川、台灣及香港16支球隊將進行36場比賽,並在23日産生少棒、青棒、成棒組別的冠軍。

參加比賽的球隊(你好台灣網 圖)

台北天母棒球場(你好台灣網 圖)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