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朝陽:臺當局倭奴立場、臺獨本性,縱容日右翼踹慰安婦像

2018-09-12 13:0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潘朝陽
    你好台灣網 912 台北消息(記者 陳偉建 梁曉蕾)近日,日本右翼人士藤井實彥到台南腳踹立於台南的慰安婦銅像,此舉引起全臺民眾的公憤。“台南市慰安婦人權平等促進會”組織近百民眾到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抗議,表示將對“出腳”的藤井實彥提出涉嫌毀損的民刑事告訴,並要求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日本政府做出的道歉。相對民間的憤怒,台當局的反應卻異常的冷淡,態度也很曖昧,引發島內各界的極大不滿與評判。

  對於當局的媚日態度,台灣師範大學東亞係兼任教授、中華兩岸和平發展聯合理事會主席潘朝陽在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指出:“台當局縱容日本右翼份子的行為,是倭奴立場、台獨本性。”

  他指出,藤井代表的日本右翼團體想撇清歷史罪行,“藤井的行為並不是他一個人的行為,他來台南是一群代表背後的某一種團體,代表一種策略。日本右翼團體不承認他們對台灣慰安婦以及全球慰安婦所犯的罪行。他們是從慰安婦的角度,想撇清日本軍國主義在二次世界大戰所犯下的法西斯罪行。”

  他質疑,“藤井如果在北京或者韓國首爾做同樣的動作,那他和他背後的團體甭想安全的回到日本。但他為什麼可以在台灣做這種粗魯無理的動作?還可以平安離開台灣、回到日本?回日以後還説三道四?這就是台灣當局縱容,甚至於我們也可以説:這是有意為之。”

  他認為,台當局對此行為縱容的根本原因是綠營“台獨本質”“台南是‘台獨’發展的大本營。在台南安放慰安婦銅像,‘台獨’難以接受,非除之後快不可。日本右翼人士來臺做的舉動表達了他們的意思,所以民進黨、蔡當局一點聲音都沒有,甚至外交部門還説屬於個人事件。”

  他還嚴厲指責:“‘台獨政權’是站在日本軍國主義的立場去看待日本加之於中國的,以及在1895年到1945年日本據臺的殖民統治。所以,基於這樣的立場,他們對於慰安婦是不會顧慮中國人立場或者台灣人立場。他們是站在日本帝國主義、日本殖民主義倭奴的立場來看待這個問題。所以,我覺得藤井來踹慰安婦銅像行為的本質,其實透露的是蔡當局、民進黨台獨政權的本性。”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