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園雅集——兩岸京劇名家演唱會”在臺開唱

2018-09-11 15:2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910日消息(記者 陳偉建 梁曉蕾)“梨園雅集——兩岸京劇名家演唱會”首場演出10日晚在台北親子劇場拉開帷幕,兩岸梨園名家聯袂演出經典劇目選段,讓台灣觀眾領略經典藝術的勃勃生機。 

 

 

合照(你好台灣網 圖)

 

  此次活動由北京京劇院與中央人民廣播電臺“中華之聲”聯合主辦,于910日、11日在台北,912日于台中中興堂舉行三場演唱會。期間還將有兩場走進校園的京劇知識講座和戲曲交流輔導活動。演唱會精選台灣觀眾耳熟能詳的京劇經典劇目選段,同時邀請台灣京劇名家同臺獻藝。 

 

 

北京京劇院副院長秦艷(你好台灣網 圖)

 

  10日下午的綵排記者會上,北京京劇院副院長秦艷表示,“京劇藝術是兩岸乃至全世界華人共同的文化記憶,希望通過此次活動,讓台灣同胞欣賞到純正醇厚的京劇唱段,感受到兩岸共有傳統文化的魅力,感受到我們中華民族共有的文化血脈。” 

 

 

大陸京劇名家李宏圖(你好台灣網 圖)

 

  兩岸京劇人都表示希望吸引更多年輕人關注和弘揚中華傳統文化。大陸京劇名家李宏圖表示,“弘揚中華傳統文化是兩岸共同的責任,關鍵是要不斷吸引年輕人走進劇場。” 

 

 

台灣國光劇團當家老生唐文華(你好台灣網 圖)

 

 

兩岸京劇人相見歡(你好台灣網 圖)

 

  多年來和大陸常有合作的台灣國光劇團當家老生唐文華則感慨“兩岸一家親”。他和大陸梅派傳承人胡文閣見面話家常般的問候,也説明了這一點。唐文華受訪時表示:“我們在不同的地域為京劇表演藝術奮鬥。今天在座的許多前輩和朋友,我們都常來常往,有來台灣合作也有被邀請到大陸去,大家有深厚的感情。這一次兩岸精英再次同臺,希望能夠讓感情更深厚,把京劇表演藝術推得更廣,讓台灣的朋友們更喜愛。 

 

 

中華之聲副主任李聯(你好台灣網 圖)

 

  一直致力於京劇等優秀傳統文化傳播普及的“中華之聲”副主任李聯表示,1987年兩岸恢復交流之後,台灣掀起一股“京劇尋根熱”。兩岸梨園藝人從同臺演出到合作培育台灣京劇新苗,一直攜手推進這一傳統藝術的傳承和發展。此次兩岸京劇名家同臺獻藝,必將為兩岸京劇交流寫下濃墨重彩的一筆。

 

大陸京劇名家王蓉蓉(你好台灣網 圖)

大陸京劇名家譚正元(你好台灣網 圖)

梅葆玖台灣親傳弟子劉珈後(你好台灣網 圖)

 

  據了解,北京京劇院此次選派23名優秀中青年演員來臺演出。王蓉蓉、李宏圖、遲小秋、張慧芳、胡文閣等各路名家領銜主演,將上演《穆桂英挂帥》《鎖麟囊》《霍小玉》《斷密澗》《西施》等20個經典選段,讓台灣觀眾在短短兩個半小時內大飽耳福。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