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灣藝術博覽會”開幕 兩岸藝術作品同臺共展

2018-09-08 11:0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博覽會上作品

  你好台灣網9月8日消息(記者陳偉建、梁曉蕾) 9月7日,20多家以廈門為主的大陸文化藝術機構現身在台北舉行“2018台灣藝術博覽會”,他們與一百多位台灣藝術家及市民藝術愛好者一道,帶來繪畫、陶瓷、布藝、手工等逾千件展品。

  

     畫家林聰明與自己的作品:玉山 

    

畫家林聰明與自己的作品:玉山

  出生宜蘭、長期從事兩岸藝術文化交流的台灣著名畫家、法人社團台灣美術協會理事長林聰明,對油畫作品投注了真切的情感,勤奮努力地以家鄉風情為題寫生創作,佳作聞名海峽兩岸。

  他除向記者介紹參展的代表作品外,也談及7次上黃山尋找創作靈感美好歷程。近幾來,林先生經常赴北京、上海、廈門、山東等地進行兩岸文化藝術交流。他説,很高興看到今年博覽會上有來自大陸的文化藝術機構參加。文化交流對兩岸關係發展是很正面的事,希望島內能更多舉辦此類的活動。

  來自福建省的陶瓷藝術大師李錦峰,從事雕塑20余載,一直致力於傳統陶瓷雕塑的當代傳承與藝術創新。首次攜30余件個人作品來臺參展,李錦峰説,感受到台灣同胞很熱情。

  他介紹,早期福建德化窯雕塑以佛造像為主,現代則多做減法,除了傳統元素外,創作上偏重當代審美意識的表現。白瓷不張揚也很經典,是他創作的首選材質。此次參展作品多為以白瓷為主的侍女和佛造像。

  李錦峰在記者採訪時表示,希望通過參展,讓更多台灣同胞了解福建德化窯的白瓷,也希望有機會多和台灣當地陶藝家交流互動。“鶯歌陶瓷很有名,展會之後,我會去那學習一下。”

                                     

                                                                 台灣雕塑家張敬作品:恩愛

  “2018台灣藝術博覽會”以“幸福藝術幸福台北”為主題,分為藝術家專區、手創藝術區、廈臺裝飾精品區三大展區。5天的展期裏,除藝術品展出之外,還將舉辦藝術講座、藝拍嘉年華、兒童慈善繪畫義賣等多場活動。

編輯:楊洋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