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仔也宮鬥 唐美雲新作演繹漢武帝慾望人生

2018-08-29 21:2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臺灣網 8月29日 台北消息(記者 梁曉蕾)大陸宮鬥劇在兩岸大受歡迎,唐美雲歌仔戲團趁勢推出新作「夜未央」,將於9月27日至30日在台北戲劇院上演漢武帝時代的宮廷鬥爭。

  據介紹,「夜未央」由唐美雲、小咪與許秀年領銜主演,戴君芳導演、陳健星編劇。故事以漢武帝「巫蠱之禍」的歷史事件為主軸發展,以年邁漢武帝因自我懷疑、猜忌旁人又渴望長生的瘋癲糾結,要觀眾感受九五至尊也受慾望所困的真實人性。唐美雲説,「這一段歷史雖然離現代有距離,但對應到現代人心中的慾望,仍是讓人很有體悟。」

  擔任編劇的陳健星介紹創作歷程時表示,「因為現在台灣年輕人在語文教育方面、在文言方面的比例逐漸降低,對於文言文和詩詞接觸比較少,理解的程度也慢慢的在下降。我們推出歷史戲在語言方面就就必須在文白之間掌控到底一個平衡,能夠讓觀眾輕鬆一點理解。所以,「夜未央」裏適時的安排了一些漢代的詩詞,這些詩詞都是文學上經典的作品。唱詞還有口白稍微有一點歷史感,但是又能夠兼具現代感。」

  另外,為配合台北兩廳院“藝術零距離——圓夢計畫”, 「夜未央」也將加以“開口述影像專案”,讓視障朋友透過專業老師口述,同步感受舞臺上的精彩畫面。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