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絲路與世界文明》發表 台灣出版史最大開本紀錄

2018-08-25 10:0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8月24日消息(記者 王宏宇 亢霖)《海上絲路與世界文明》新書發表會24日在台北舉辦,這套書一共四冊,以52公分高、38公分寬打破了台灣出版史上最大開本紀錄。由於內容主題契合“一帶一路”倡議,在兩岸引起了關注。

  該書由台灣商周出版社會出版,收錄文史工作者徐宗懋收藏的600多張黑白歷史照片,地區橫跨歐亞兩大洲、年代最遠可到1860年代,其中工程最浩大的一張照片,是1860年英國攝影師菲利斯比阿托拍攝的北京全景圖,也是世界首張北京全景照片。 徐宗懋根據歷史考據,運用最新科技修復 、上色,讓這些黑白照片重現時代的色彩。 

  徐宗懋表示,海上絲路是人類透過海洋,實現文化和信仰的交流,從而奠定世界的基礎,收集和出版這些圖片的目的“不在考古、而是連結中國、印度、中亞和希臘等四大古文明。”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