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學者肯定“同等待遇” 台青別把自己當外人

2018-08-23 09:0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823日消息(記者 亢霖 王宏宇)台胞到大陸工作不再需要辦理“就業證”,而且很快將可辦理“18碼居住證”。近期大陸一系列落實同等待遇的惠臺舉措,持續引起兩岸專家學者、台灣青年的熱議。

  提到18碼居住證”的問題,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博士、集美大學講師陳曉曉介紹,“我接觸的台灣同胞一直在提相關建議。如今我們真的研議出這樣一個辦法,應該會受到他們普遍的歡迎。”她認為,兩岸的生活方式應該逐漸趨近。像居住證這類問題的解決,就是解決很實際的問題,逐漸讓兩岸人民沒有障礙、很順暢地溝通。

  台灣“中華青年發展聯合會”理事長、中山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研究員王正,除了肯定大陸落實同等待遇“拉力疊加”之外,還指出“21世紀是我們中國人的世紀。我們作為一個在台灣的中國人、中國的台灣人,能夠參與其中是與有榮焉”。他認為,抱持這樣的心態看待西進大陸——不把大陸當“外人”、在大陸也不把自己當“外人”——對台灣青年未來的發展才是比較OK的。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