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民調:高雄仍綠大於藍 近45%認換掉民進黨才會好

2018-08-22 09:14: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821日消息(記者 亢霖 王宏宇)“台灣競爭力論壇”21日發佈高雄市長選情最新民調。數據顯示,國民黨籍參選人韓國瑜以31%支持度,微幅落後於民進黨的陳其邁33.6%,雙方差距僅2.6%,已在誤差範圍內。不過,尚有35.4%受訪者未表態。

  “台灣競爭力論壇”理事長、“中國文化大學”教授龐建國解讀,高雄傳統上綠大於藍,現在政黨支持度的版塊也依然如此——泛藍政黨支持度約兩成,泛綠的則依然有三成五。不過,市長選情的民調,韓國瑜僅小輸陳其邁,後勢看好。“韓國瑜風已起,能否掀起旋風,把綠地吹成藍天,會是一場非常值得期待的好戲”。

  “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則分析,民進黨長期主政高雄,當地經濟每況愈下。市民因此希望“換黨做做看”。“台灣競爭力論壇”的民調發現,近45%的當地民眾“非常同意”(20.5%)或“還算同意”(23.7%),高雄應該換黨執政才會進步,超過不同意的比例(38.9%)。

編輯:張騰陽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