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線下同時展出——第十四屆海峽兩岸圖書交易會在台灣舉辦

2018-08-20 09:2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開幕表演(你好台灣網 圖)

  你好台灣網8月20日消息(記者 亢霖 王宏宇)第十四屆海峽兩岸圖書交易會(簡稱“海圖會”), 8月16號到23號在台灣舉辦。這是兩岸出版界共同發起、廣泛參與的出版界交流盛會。本次交易會于8月17號到20號,在台北世貿一館設置主會場,規劃設立了大陸圖書展銷區、台灣圖書展銷區、湖北主賓省展區、綜合圖書展銷區、海峽兩岸出版交流30週年成果展區、閱讀交流及展演舞臺區等主題展區。

申顯楊受訪(你好台灣網 圖)

  廈門外圖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申顯楊介紹,此次海峽兩岸約有300家出版社、版權機構和圖書館機構踴躍參會,大陸參展單位180余家,台灣參展單位120余家,參展單位涵蓋兩岸相關圖書、數字出版、期刊、動漫、圖書館等上下游産業機構,共有兩岸約10萬種新書、精品書和暢銷書參展。其中,既有符合兩岸業界採購貿易、版權交易的熱門品種,還有一大批讀者喜愛的文學類、生活類、少兒類等各類圖書,更有適合兩岸圖書館館藏、以及學術研究的中華史料典籍集中亮相。申顯楊特別指出,本次交易會的展覽模式有創新,除了傳統書展平臺,還在網上開闢多個渠道,與島內多家網絡平臺深度合作,在線上線下同期展出。

柳斌傑(前左二)參加相關活動(你好台灣網 圖)

  中國出版協會理事長柳斌傑表示,兩岸的圖書交流不只是印刷出版、電子出版、數字出版、網絡出版都在交叉進行,這樣非常有效地溝通了兩岸的文化情結,賡續了中華民族的文化血脈,這個意義是非常重大的。

陸良惠介紹《鮑勃?迪倫詩歌集》(你好台灣網 圖)

  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的陸良惠老師告訴記者,該社此次參會主推介紹桂林的精品書籍,希望幫助台灣同胞更了解桂林的歷史文化、當前發展,以及旅遊資訊等情況。此外,他們還帶來“裝在薯片袋裏的詩歌”《鮑勃迪倫詩歌集》,在裝幀方面獨具匠心,吸引到不少讀者關注。因為書展開幕恰逢我國傳統的“七夕節”,陸良惠説,“我們還特別帶來饒平如爺爺的《平如美棠》,現在這本書島內已有業者購買版權。”

部分參展出版社(你好台灣網 圖)

  “海圖會”自2005年首屆起,秉承“書香兩岸,情係中華”主題,在廈門和台北兩地成功舉辦了13屆,累計參展圖書800余萬冊,實現圖書銷售採購4.2億元人民幣,達成版權貿易等業務合作項目2360項,成為兩岸出版業界圖書展銷、版權貿易、信息交流、行業研討、數字出版交易功能于一體的重要交流合作平臺。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