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機械公會發表《智慧機械産業白皮書》,打造機械業智慧化

2018-08-14 07:3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8月14日消息(記者 王宏宇、亢霖)台灣機械公會13日發表《智慧機械産業白皮書》。理事長柯拔希表示,機械業朝向智慧機械與智慧製造邁進,訂定短中長期目標,希望2025年達成總産值2兆元新台幣願景。

  柯拔希表示,台灣在機械産業和資通訊産業具有優勢,不應該在工業4.0和智慧機械的新浪潮中缺席。2017年台灣機械業産值突破新台幣兆元大關,到達1兆1000億元,台灣機械業當前約1萬3300家,就業人口約23萬人,台灣機械業已蛻變成為高科技的精密機械産業。 

  柯拔希指出,機械産值破兆關鍵因素之一,在發展智慧機械與智慧製造所創造的高附加價值,這也是實現2025年機械業産值2兆新台幣願景的唯一方法。

  台灣機械公會訂定短中長期目標,短期目標是將新舊機台聯網,聯網才能進一步地獲得更多信息與加強管理。中期目標是加速發展感測器與機械雲;長期目標是請相關研發單位協助機械業發展工業等級的感測器,未來可透過感測器及感測模塊訊號的分析與回饋,來掌握機械加工的實際情況及達成異常監控的功能。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