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雲門舞集舞蹈教室創立20年,800萬人次學員受到舞蹈啟蒙

2018-07-31 07:5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林懷民回顧雲門教室20年(你好台灣網 圖)

  你好台灣網台北7月31日消息(記者王宏宇、亢霖):台灣的雲門舞集舞蹈教室創立20年,于7月30日舉辦記者會。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回顧了教室創辦與20年歲月來的感動點滴。林懷民表示,現在雲門有20個教室,每週都有1萬多名小朋友上課,教小朋友不是只教跳舞、上臺,而是透過這些小朋友帶動了1萬多個家庭。

  回頭看過去的努力,林懷民説,最辛苦的日子就是921,當時雲門進入重建區做了4年藍天計劃,老師從各地去到重建區教小朋友跳舞,人家問這些小孩幹嘛要學跳舞?“讓小孩子歡喜,歡喜後回去大人就安心,可以做重建工作。”

  記者會上,雲門教室熟齡組與青少年組學員進行了現場舞蹈表演。

  今年邁入20週年的雲門教室計劃舉辦多項活動,包括8月19日將在台北市客家文化公園舉辦首屆“身體節”活動。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